本科生学生工作
2022级数学类4班开展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点击次数:


随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二十大)的闭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武汉大学共青团的学习号召,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数学类4班在理学楼208教室开展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4班团支书胡航嘉主持,4班全体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集体学习加深班内同学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教育引导全体同学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使每一位青年学子牢记红色政权的起源、发展,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意识,树立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学习、艰苦奋斗的远大志向,立志听党话、跟党走。

团日活动开始前,首先由朱鑫宇同学检查防疫健康码,组织同学签到。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班长喻治翔宣布团日活动开始,由胡航嘉同学负责接下来的主持工作。

团支书胡航嘉以共产党国际形象宣传片《CPC》拉开主题团日活动的帷幕,调起同学们的积极性,然后配合ppt深入浅出地讲解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心得分享环节由组织委员邹文绣主持。张墅滨同学细致准备了ppt,分享了自己作为数院学子如何在日常联系二十大精神,赢得大家的喝彩。吕承轩同学对团支书的讲解有所感悟,分享了自己对抗疫精神的理解,阐释自己对动态清零的工作的看法,以自己的独到理解解读了二十大精神,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

知识竞赛环节由宣传委员喇江民主持。胡航嘉、邹文绣同学负责计分,通过“限时判断”“你画我猜”等形式体悟二十大精神,李育茜同学以丰富的政治知识和果断的意识夺得头名。

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切实提升同学们的参与感,增进团支部友谊,全班同学参与“加字游戏”,对“班长”“大学习” 等词进行扩充。虽有同学未接上,但他们的一展歌喉,趣味才艺依然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喝彩。

本次团日活动让大家不仅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让大家知晓了党的章程,还通过共产党国际形象宣传片《CPC》使同学们清晰当代大学生的定位。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二十大精神为导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新中国的建设中,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讯员:喻治翔,摄影:邹文绣,余汭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