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剪辑创意,绘你所想——记第五期三院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28  点击次数:

11月26日晚6点30分,第五期三院骨干培训在数学会堂准时开讲。本期培训课程主题是Adobe Premiere软件(一款常用的视频剪辑软件,下文简称Pr)的使用和Adobe Photoshop(图像处理软件,下文简称PS)技巧,主讲人为信息管理学院宣传部部长黄超岳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宣传部副部周子木。

图1.jpg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课程伊始,黄超岳同学将这句名言赠予大家共勉。首先,他指出了Pr相比于其他视频编辑软件例如爱剪辑的优势所在:Pr是一个更加专业更加严谨的剪辑软件。在简单介绍Pr的基础界面和使用方法后,他当堂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段鬼畜剪辑。一段普通的电视剧片段被他几次操作之后,变得颇为风趣。黄超岳同学从基本操作、升级操作和视频思路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他强调,视频制作的过程中需要融入制作者的思考,视频的剪辑过程是一个创作的过程。随后他举出了三段视频剪辑的经典之作,并从视觉链、逻辑链和听觉链三个角度对各个镜头逐一分析。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就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他以“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这句名言作结,台下掌声雷动。

图2.jpg

接下来,由周子木同学为大家上第二堂课——PS的介绍和基本技巧。周子木向同学们讲解了PS的各种基本功能和方法,并就每一种方法进行了详细的示范。同学们或凝神谛听,或认真记着笔记,不少同学甚至开始尝试自己操作。考虑到同学们经常需要进行去水印,去多余人物等操作,他便以多种方式展示了此类操作的具体步骤。操作过程中,周子木同学幽默风趣、逻辑清晰的解说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课堂氛围欢快活跃。

图3.jpg

培训结束时,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同学们在此次课程中收获颇丰,对Pr软件和PS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自身技能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文字:孙雅萱 图片:张涤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