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才思敏捷,且看数院才子战今朝——记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届“翻转课堂”学术擂台赛
发布时间:2017-12-02  点击次数:

2017年11月30日上午8时,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届“翻转课堂”学术擂台赛在计算机学院的104教室举行。本次擂台赛参赛对象为我院2017级本科生,出席擂台赛的老师有樊启斌教授,杜乃林教授,张忠祥副教授和本科生辅导员方圆老师。

图1.JPG

举办“翻转课堂”学术擂台赛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赛前,学习部积极准备,在老师和助教的帮助下精选若干题目作为比赛用题,每班形成小组讨论相应问题,并为全年级同学讲题。师生角色互换,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一些隐藏的“学霸”、“学神”也在本次活动的影响下不断“现身”。

图2.JPG

比赛中,参赛选手的解题思路清晰严谨,极具条理。八支队伍讲解题目的方式和风格也各有特色:有的同学妙语连珠,沉稳冷静中不失幽默,让人拍手叫好;有的同学解题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方法让在座同学清楚地明白了他的思维和解题方式;有的同学则是娓娓道来,颇有老师风范,让在座同学有醍醐灌顶之感。

图3.JPG

题目讲解完毕后,评委对主讲者的讲题方式和风格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指出了其长处和不足,使他们对学科知识有了更透彻的理解。

最终,基地2班高代组获得本次学术擂台赛一等奖,基地1班高代组、基地3班数分组、基地4班高代组获得二等奖,其他四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至此,本次“翻转课堂”学术擂台赛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无限热情。希望2017级的同学们在本次比赛后,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以昂扬斗志迎接即将到来的学习,备战期末考试。

(文字:林佳扬 图片:孙雅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