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选择了梦想,便只顾风雨兼程——记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余经纬校友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08  点击次数:

嘉宾介绍:主讲人:余经纬,中信证券研究部债券高级分析师。201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统计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获计量经济学硕士学位。2015年加入中信证券研究部固定收益组。

主要覆盖可转债、可交换债等类固收品种。多次接受第一财经、彭博采访,WIND金牌分析师固收第四(团队)。

图1.png

12月6日下午4:40,武汉大学08级校友余经纬来到院楼205会议室同我院本科生进行了以“证券市场中的数学应用”为主题的交流会。其从自身经历体悟出发,给了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许多经验和指导。

交流会伊始,余经纬学长就大家为什么来数院读书发问。接着,便谈起了一名分析师所需具备的各种能力。比如:清晰的表达能力,严谨的思维习惯,逻辑思考能力等等。而对于在数学系学习的同学来说,逻辑思维每天都会得到大量的锻炼,这种锻炼往往使得我们在分析师及其他金融行业如鱼得水。余经纬学长表示,我们本科生现阶段的任务就是要夯实基础,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本科阶段所付出种种努力的成效在以后的深造学习和工作中都会得到很明显的体现。我们应当端正态度,充实努力地过好每一天的大学生活。

图2.jpg

仅仅有好的成绩是不够的。余经纬学长还提到,我们应当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与清晰的认识。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自我探索,在实习过程中多学多问,毕竟交流是一种获得信息极好的方式。我们应当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优势,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反思自我,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各项能力,这样在日趋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才能脱颖而出。

图3.jpg

接着,便是提问环节。同学们就金融工作中的数学具体应用,从事金融行业所需具备的特征特质,如何把握试错成本并找到自己适合的方向以及关于读博方面的困惑进行了提问。余经纬学长以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出发,为同学们给出了非常具体实际的建议与指导。言语之间满是一位学长对学弟学妹的关切,让人感到亲切又温暖。

图4.jpg

虽然交流会结束了,但余经纬学长的“好好读书”、“不断反思”等饱含着殷切期望的声音依旧萦绕在我们的脑海中,希望学长的一番肺腑之言能让大家有所受益。在实现自己梦想的路上,越努力便会越幸运。

(文字:韩博文/图片:孙雅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