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群英荟萃、好戏连台——记数学与统计学院“双旦晚会”
发布时间:2017-12-25  点击次数:

2017年12月23日晚上7点30分,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双旦晚会”于教五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院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此次晚会。晚会隆重而温馨,欢快而活泼,欢声不断,掌声如潮,精彩节目中穿插着小游戏和圣诞老人的糖果,晚会气氛空前火爆。

图1.jpg

首先上场的是合唱团的同学们,一首《Now is the month of maying》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轻松愉快的曲调让现场观众们心情舒畅愉悦。而接下来上场的陈默同学则给我们带来了独唱《皆非》,富有磁性的男低音完美地唱出了这首歌中孤单与悲情,场下同学陶醉其中。

图2.jpg

接下来的节目也是精彩纷呈。果子舞团的小伙伴们给我们带来了一段青春活力的舞蹈《尬舞天团come back》,炫目的灯光下,他们用帅气的舞姿征服了在场观众。小游戏更是让现场气氛更为火爆,《歌词曲目大反串》——同学们用一首歌的曲调唱另一首歌的词,可谓是爆笑不断。用《小星星》的曲唱《娃哈哈》的词,用《一剪梅》的曲唱《种太阳》的词......当然最为爆笑的当属用《猪八戒背媳妇》的曲唱《童话里都是骗人的》的词,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呐喊鼓掌。爆笑之后,张逸正同学为我们带来美声歌唱《爱的赞歌》,他的歌声铿锵有力而又舒畅自然,让人在美妙的歌声中流连忘返,可谓余音绕梁。随后武靖宇同学的脱口秀表演迎合当下潮流热点,为观众带来不少欢声笑语。当然江金阳、王迈达演唱的《岁月神偷》也是十分动听,勾起了我们对岁月飞逝的感慨。

在歌声在给我们一番小伤感后,小游戏《copy不走样》又把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召集了3组同学后,每组同学通过肢体语言传递信息,让最后一位同学猜词语,而高难度和颇富喜剧色彩的词语让台上同学猝不及防,台下同学喜笑颜开。小游戏过后,赵卓、于子淳、张玥带来的吉他弹唱《春风十里》则是用温暖的歌声让人心中洋溢着一丝暖意,让人在寒冷的冬夜里也如沐春风。

而接下里的就是晚会的重头戏了——由疏影剧社带来的话剧《酒馆》。这是一个发生在小酒馆的故事,一位老板娘,一位美丽的姑娘,一位公公,一个“店小二”,还有一位剑客。酒馆虽小,但内含乾坤。恋人一昔反目,剑客从一心刺杀皇帝到放弃,皇上苟且偷生再到摆驾回宫......独特、欢快的剧情让我们感受到了在尘世凶险之中的人性的美好和大义。

图3.jpg

最后,晚会在一曲《难忘今宵》中圆满结束。

(文字:林佳扬 图片:张涤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