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讲好数统学子故事,唱响数统青春旋律——记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年“数统好青年”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7-12-25  点击次数:

乾坤清旷,师儒道光,国学建武昌;镜湖枕麓,屏城襟江,灵秀萃诸方。在悠扬婉转的老校歌中,数院师生齐聚一堂,聆听数统好青年的优秀事迹,欣赏数院学子的别样风采。

IMG_8646.jpg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探索数学的道路必将需要持之以恒的潜心苦学与钻研。

满绩好青年张恒韬、帅毓博勤学善思、孜孜不倦,以良好的学习习惯与积极的学习态度在数院学子中脱颖而出。他们中的一位来自14级统计学,专业课绩点3.97,在美赛中取得M奖的好成绩,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另一位专业课绩点3.986,在课余还广泛参加辩论赛、话剧赛等活动。

在专业课程之余,竞赛好青年何方涛、黄樊在学术竞赛领域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他们获初决赛一等奖,名列全国第四与第六,勇攀学术之巅摘得桂冠。

求学之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自强好青年朱志强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自强弘毅的内涵。老斋舍红窗巍峨的楼梯,樱顶蜿蜒曲折的小路,他以顽强毅力跨越了重重障碍,刻苦学习成绩突出,激励数院学子不断拼搏前行,奋发图强。

IMG_8524.jpg

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作为有理想有担当的当代青年,数院学子也有着胸怀天下的大格局与大情怀。

手举关爱的火把,建成一片阳光球场;点亮体育的明灯,照亮一片美好的未来;肩扛志愿大旗,开创一番公益事业,公益好青年王宾用爱与温暖践行着奉献精神。

学院大事小情,她用责任与担当扛起了团学荣誉;创想阳光球场,她用使命与承诺完成了公益的起步;从金秋到五四,她用热爱与激情点燃了话剧的舞台,始终如一好青年梁镨月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为学院做出了贡献。

他携笔从戎投军报国,武汉高校暑期基地化集训“军事先进个人”、武汉大学优秀国防生、武汉大学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专项奖学金,专业学习与军事素质两手过硬,国防好青年刘畅在星辰大海的征途上从不曾慢下脚步。

作为珞珈数学研习会的负责人,他创社团改革之风;作为弘毅学霸团支书,他引数院学风之潮。时空堂、黎明踏浪号日结群、分享会、1+2项目等新形式涌现,革新好青年王伟达让数学融入每一位同学的生活。

IMG_8496.jpg

同舟共济扬帆起 乘风破浪万里航

一群优秀的人,凝聚成优秀的团队;一支优秀的团队,塑造出优秀团队文化;一个优秀的团队文化,酿造出优秀的人。

她们成绩优异,热爱生活。年年文明寝室,荣获校级标兵;次次评优奖金,喜得国奖第一;一年四人生辰,蛋糕聚会伴生;四季一回元旦,守夜团圆佳节。最具向心力集体桂九507寝室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优秀个人与集体的相互成就。

从一个在小黑屋中孕育的不成熟的想法萌芽到每一次团学联席会上集思广益的探讨;从通过城市生存大挑战筹募资金到16,17两届团学人的精心策划;从实地调研,选定建材,联系施工商到最终落成并揭牌。最具奉献力集体阳光球场工作室从毫无基础到获得全国百强实践队,一直走在奉献的道路上。

他们是卓越的代名词,他们是进步的风向标。没有背后的耕耘,何来最后的荣耀。不拘一格,敢于突破,每一条道路都能成为他们驰骋的航向;不忘初心,始终如一,每一个选择都会成就属于自我的骄傲。最优学风集体2014年数学弘毅班的笃定,必将让他们走向优秀真正的模样。

展示台上,他们自信从容,风采耀人;工作之中,他们踏实严谨,认真负责。他们是当代优秀青年党员,是先进思想的传递者。成立不足一年的他们,却已经在多个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湖北省高校党支部风采大赛中荣获第四名。最具战斗力集体本科生党支部支书联席会敢拼、敢闯、敢干,非凡的执行力和凝聚力使他们充满活力。

除此之外,我院还涌现出一大批在各方面表现优异的个人和集体。两百余人次分获“优秀团员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社会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国防生”“优秀志愿者”“竞赛先进个人”称号;五十余个集体分获“先进班集体”“文明卫生寝室”“早勤先进寝室”称号。

IMG_8483.jpg

朝气蓬勃,才华横溢,手握演算纸笔,胸怀家国天下。从数统好青年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代代数院学子超越自我奋力拼搏的缩影,看到了一个个数院集体凝心聚力再创辉煌的蓝图。希望同学们能以他们为楷模,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追求高尚的道德标准,展现昂扬的精神风貌,积蓄蓬勃的创新精神,用青春勾勒人生最壮丽的弧线,用热情绽放生命最高尚的光芒,走出一条无悔于青春、无悔于母校、无悔于社会的人生之路。

图五.jpg

文字|王秦 图片|林涅张涤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