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数院迎来新主人 ——2018级本科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8-31  点击次数:

菀彼柳斯,鸣蜩嘒嘒。悠悠夏日业已远去,秋分既过,樱树黄叶落了满地。

恰是季节交替之际,珞珈山迎来了新主人。数学与统计学院也就此迎来了2018级一群正青春的活力少年。

8月23日清晨6:30,由我院学生骨干和志愿者组成的迎新团队便已达梅园小操场,着手准备新生报到相关事宜。早晨八点左右,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已在我院设置的帐篷前排起长龙。新生井然有序地在工作人员的指示下一步步完成报道注册。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及院团委副书记刘宇晖在现场热心仔细地就新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院长赵会江也来到迎新点,指导学院迎新工作,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

1.jpg

上午10点,学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和学校各个相关部门领导来到我院新生报到处询问新生报到工作的进行情况。言谈话语间,新生们以及在场的学生工作人员感受到了校领导的一片关切之情。下午,新生的报到工作依旧有条不紊地进行,五点钟左右我院新生注册基本完成。

2.jpg

为了给新生同学提供贴心周到服务,23日整日,学院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在湖滨道路口处及新生宿舍楼下开展志愿服务,他们给新生们带路并帮助他们解决校园卡、热水卡空调卡办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更有热心的新生同学在事务处理妥当后,主动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为后来报到的同学提供帮助。新生报到、身份验证、领取校园卡、新生礼包、安置宿舍事宜,新生们劳累一天后,切切实实找到了自己的第二个“珈”。

3.jpg

每位前来报到的数院新生眼中都闪着纯真光芒,脸上都写着对未来的憧憬,步伐间都透露着自信坚定。正所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数院人亦同,团结自信、互帮互助,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今后的四年,祝愿我们的2018级所有新同学,不忘初心,把握芳华,学好知识,实现梦想!

文字|樊泽弘 王茹

图片|张涤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