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课程《数学学习方略》—— 数学学习之“法”
发布时间:2017-09-22  点击次数:

9月10日上午8点50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课程《数学学习方略》之:数学学习之“法”在数学会堂开展。本次课程主讲人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涂振汉教授。本科生辅导员方圆老师和全体17级本科生参加此次课程。

涂振汉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学科实力以及我院大类招生的优势。他简述了不同专业方向的学科特点,并鼓励同学们通过一年的学习,了解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择一个喜欢的专业并全身心投入进去。

图1.jpg

关于学习方法,涂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按时上下课,按时完成作业,理性使用手机,注重课外学习和自主学习,完善知识结构,与同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就同学们对于“刷题”的困惑,涂教授指出做题讲究方法,不要盲目刷题,明确大学学习与高中的差异性。

图2.jpg

课程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涂教授也做出了耐心的解答。在一片掌声中,本次课程圆满结课。

(文字/摄影:肖紫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