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开启新篇章,迎接新挑战——记武汉大学2017级数学与统计学院新生测验
发布时间:2017-10-19  点击次数:

10月9日晚上6:30,2017级的新生们走进老外楼的101和105教室。他们为什么来到这里?原来今天不仅是正式上课的第一天 ,还是大家“期盼已久”的新生测验的日子。

本次考试由陈文艺教授和涂玉平教授共同出题,主要考察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两本教材第一章的内容,试题紧密联系高中知识。本次测验是为了督促新生养成提前预习的习惯,培养自学能力,在了解大学环境之余也及早进入大学学习状态。

图1.jpg

三个月以来第一次坐在考场上,许多同学的内心是激动又忐忑的,因为是大学的第一场测验,大家都在心里暗自较量着,想取得一个好成绩。

图2.jpg

考试准时开始,同学拿到试卷便认真地答题。三个小时的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笔与纸张的摩擦声渐息,时间到了,所有人上交了试卷。很多同学长舒一口气,大学的第一场考试结束了。

图3.jpg

考后,同学们激动地讨论着:“不等式你证出来了吗?”“最后一题你用了什么方法?”大家在思维火花的碰撞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这次考试对在假期和军训期间坚持学习的同学起到了鼓励作用,也给稍有懈怠的同学敲响了警钟。

以下同学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此提出表扬:刘昕宇、胡永凯、张明炜、李鑫、刘虹旭、魏方怡、王笑寅、李天佑、王慧雯、赖明洋,这些同学将会获得优先选择阳光伙伴学长学姐的机会,还会由老师亲自颁发奖品,希望他们保持状态,再接再厉,其他同学也不要因为这次小测验而失去信心,因为大学的学习生活才刚刚开始,勤奋加科学的方法一定会有收获。

大学已经开始了,作为学生我们要记得学习是我们的本职,只有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去汲取知识,提高能力,才能真正不负四年韶华,成就美丽人生。

(文字:韩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