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数院师生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并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17-10-19  点击次数: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在我院引起了巨大反响。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我院于今日下午4:40分在数院205组织集中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与会人员为学院学生党员、团委学生会骨干。同学们热情高涨,并进行了热烈的学习讨论。

图1.JPG

此次活动由院团委副书记刘宇晖老师主持,在学习之先的发言他表示金秋十月,历史的时针指向又一个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即将揭开新的一页。这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将向世界明确宣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3亿多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

图2.JPG

接着,便是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环节。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5年,我们有一种共同感受: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5年来,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推动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回首5年历程,大家一致得出这样的结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是我们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我们更加坚定这样一种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是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报告都有一个醒目的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号”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劈波斩浪,驶向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

图3.JPG

另外,对于我们青年同志也有着这样的启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除了学院统一组织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在学院学生寝室,同学们也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观看十九大开幕的全过程。观看的过程中,他们认真的做着笔记。

愿祖国之树屹立不倒,祖国之花永不凋谢,祖国之水万古长流!

(编辑:方圆 文字:陈红宇/图片:黄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