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其艳若何,霞映梅操——记2017年金秋服饰大赛
发布时间:2017-11-01  点击次数:

有一抹红,点燃了金秋的夜空。

有一群人,演绎着古韵的今流。

轻盈的舞步,曼妙的身姿,于舞台中央绽放;现代感与古韵亲吻相拥,演绎着别样的风情。

昨夜星辰昨夜风,鉴湖东畔梅操中。铁丝不失流行韵,红袍尽展中国风。

在现场的你,是否也被这铁丝与这旗袍加灯笼的完美融合给吸引?称赞一声匠心独运的同时,让我们重新品味那惊艳四座的设计吧。

铁丝的使用是我院设计的一大亮点。铁丝环绕着东方的优雅,向圣洁的初心致敬。一环敬求索,一环敬梦想,一环敬古韵,一环敬希望。

图1.JPG

旗袍是展现中国风最好的载体,设计组当然不会忘记。它轻裹着女子的芳华,如雪月光华流动轻泻于地,愈显柔美;翩翩裙摆之间,流淌着醉人的温柔。

图2.JPG

同样出彩的还有那一个个手中的灯笼,如红日东升,霞光满堂。且看美丽的女子从古老的东方走来,着华装而携灯彩,踩着一地烛光,向着更为璀璨处进发。

图3.JPG

人靠衣装,而衣也渴望得到美丽的人儿。当完美的设计与俊男美女们交织在一起,就是一幅精美的画。远而望之,艳若太阳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绿波。

正是有了这些好的模特,设计组方能肆无忌惮的展示自己的才华;也是因为为设计组的用心良苦,模特们才能在舞台上尽情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管他众说纷纭,褒贬与夺,数院人始终不改其风度与从容,在台前永远踏着优雅的舞步。I’m what I am,他们始终相信,自己一直都是最美的烟火。

最后,愿数院服饰继续前行,也期待明年金秋你们的再次绽放。

(文字:李子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