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振兴”男足,出线威武——记“振兴杯”大学生足球赛
发布时间:2017-11-06  点击次数:

2017年10月31日下午3:50,武汉大学“振兴杯”大学生足球赛小组赛第三轮在桂操如期举行。我院对战信息管理学院,这是一场异常残酷的比赛——赢球出线输球出局。

哨音响起,根据赛前制定的抢开局方针,我方队员一开场便发起了轮番重冲击,通过持续的高位逼抢连续觅得良机,只可惜脚法稍欠,没能把机会转化为进球。现场气氛立刻被带动起来。不幸的是大约十分钟,信管前锋小禁区冲撞我院队长导致重伤,在短暂的处理之后他示意坚持。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对方获得面对门将的绝佳机会,我方左后卫积极回放,在对方起脚射门前将球破坏出底线。上半时过半,我方布置的兑子盯防对手中场核心战术发挥效果,割裂对方中场后渐成围攻之势,几次精妙的角球配合滑门而过。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第23分钟时,孙泽轩中场抢断,迅速分给灵活跑位的邹智康,老队长不负众望一脚妙传,陈溢昌头球冲顶,皮球应声入网!!1:0!

图1.JPG

取得领先使我方士气大振,连番冲击对方禁区。而对手后腰的一脚远射也被我方门将双拳挡出。

我方拼抢十分积极,开场不久就在对方门前造成了两次险情。对方队员们也不甘示弱,进攻激烈。对方8号队员临空一脚,可惜球只碰到了边界。短暂的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对方的凶猛攻势均被我方灵活化解。比赛随即陷入胶着阶段。

图2.JPG

此后对方似乎有些急躁,攻势更加迅猛,但我方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一一化解了对方的攻击。上半场的时间不多了,对方多次冲入我方禁区力求突破,但并没有成功。上半场结束。整个上半场对方都没有太多机会,这也是我方后防发挥出色的功劳。

易边再战,不甘失利的对手也发起了冲锋,场面变得大开大阖起来。之后,对方便进一球。我方丢球后没有多久,下半时替补登场的熊峻楷同学犀利的突破造成对方犯规,裁判直指十二码。第一点球手邹智康意欲重演上一轮精彩的勺子点球,没想到被对方门将扑出!我方又错失了一个终结比赛的绝佳机会。

比赛临近尾声,对方开始在禁区外疯狂远射,最有威胁的一脚射门被门将拿头挡出底线,其余的也一一化解。伤停补时阶段,熊峻楷同学突破重围,一扣一拉,大力抽射直入网窝!全场沸腾了!此时比分为2:1!他连续两场比赛进球!我院将士激烈庆祝!不多时,终场哨音如期而至,我院时隔八年再次晋级振兴杯淘汰赛!

图3.JPG

这场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队的精神分采,在丢球之后,他们没有放弃,而是继续战斗。在包含门将在内的数位队员都是带伤的——而他们都咬紧牙关坚持着。作为一只有着优良传统的队伍,希望你们能够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着旺盛的战斗力和这股不屈不挠、永不服输的精神。祝贺我院男足顺利出线,为你们加油呐喊!

(文字:谭泽法/图片:黄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