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新的起点,新的展望——记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年级自治会选举
发布时间:2017-11-08  点击次数:

2017年11月2日下午12点40分,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5级本科生第一次代表大会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楼205召开。次日下午4点40分,2016级与2017级本科生第一次代表大会也于此召开。两次会议旨在征求各年级意见,并选举产生各年级自治会主任及副主任人选。出席第一次大会的有院团委副书记刘宇晖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方圆老师以及30名学生代表,出席第二次大会的有本科生辅导员方圆老师,助理辅导员汪鹏飞老师以及团学联席会全体成员和2016、2017级的学生代表。

图1.JPG

2015级本科生第一次代表大会

首先,我院学生会主席张涵介绍各位嘉宾,随后全体人员起立并奏唱国歌。

竞选演讲之前,刘宇晖老师与在座各位代表讨论数学与统计学院自治会章程。刘老师在讨论中指出:年级自治会是在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的直接指导下成立的,为年级工作服务的机构,服务的对象是年级的所有同学,目的是搭建起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桥梁,提高各部门的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同学服务。资格审查组组长方妍(院学生团委副书记)作代表及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对三位候选者进行资格审查后,三位候选者依次上台演讲。

图2.JPG

第一位候选人是李容江,她在演讲中谈到,她曾担任一年秘书处部长,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如果能成为年级自治会主任,她将继续用“自信”、“真诚”、“负责”、“勇于探索”的理念对待工作,对自己、同学、老师负责。

第二位候选人是冉婕,她提到自治会的成立是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而她也一直拥护党的基本步伐,目前是一名优秀的预备党员。她曾获三好学生等奖项,生活中也积极参与校园文明建设活动。她非常希望能够在自治会这样一个新的平台为同学们服务。

最后一位候选者是韩世泽,他说,在两年大学生活中他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和活动,曾担任过我院体育部副部长,现任班级团支书和疏影剧社社长。他即将离开学生会,但他不想离开这些带给他精彩的学生活动,他希望能够留在这,以他的责任,用他的能力,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图3.JPG

三位候选者的演讲完毕后,由总监票人张涵主持大会选举。在计票人李琳雄,唱票人杨虎庆上台准备完毕后,投票环节正式开始。

图4.JPG

投票结束后,总监票人张涵宣布了2015级自治会主任及副主任人选为李容江、韩世泽、冉婕,大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2016级、2017级本科生第一次代表大会

大会伊始,院学生会主席张涵介绍到场嘉宾,庄严的奏唱国歌之后,方圆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年级自治会章程并征求各位学生代表意见,也对即将产生的年级自治会主任及副主任提出要求和希望。随后资格审查组组长方妍(院学生团委副书记)作代表及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对候选者进行资格审查后,候选者依次上台演讲。

先是2017级候选人上台演讲。孙煜皓同学一上台便一鸣惊人,他用激情洋溢的演讲吸引了所有人,在答辩时亦有条不紊,淡定从容;第二位候选人林涅用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和精彩的演讲打动了很多观众,更是巧妙地回答了提出的问题,随后胡天恺,王冕,魏方怡等三位候选人也表现出色,向代表们清晰地展现了自己的竞选优势和工作思路。

图5.JPG

接下来是16级的候选人的竞选演讲。每位同学都展现了对年管会工作的极高热情和对学生工作的向往。

最后总监票人张涵主持选举,在严肃的计票、唱票环节之后,宣布选举结果:2016级年级自治会主任及副主任人选为梁源,严子墨,刘沛鹞;2017级自治会主任及副主任人选为胡天恺,魏方怡,林涅。

图6.JPG

此次大会至此圆满结束。祝贺三个年级共计9位当选为年级自治会主任、副主任的同学,学院将会在本周之内确定具体职务分工并公示,希望他们能够秉持服务同学,自我管理等原则,协助老师处理好年级事务,搭建起同学与老师沟通的桥梁。

(文字:林佳扬韩博文/图片:陈红宇 林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