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金秋舞蹈|龙战于野,其血玄黄
发布时间:2017-11-13  点击次数:

演五千年神传文化之经典,融天地人十方古韵于妙观,是古典舞的风韵;汇文化与土风民俗于一体,聚传统与时代印迹于一处,是民族舞的特质。而新时代的军旅舞蹈,恢宏大气,纵横激荡,以其“石破天惊逗秋雨”的气势震撼人心。

2017年11月1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果子舞团把现代军旅舞蹈《红蓝军》搬上了梅操的舞台,激昂刚劲,整齐划一,将军旅艺术的本色演绎得淋漓尽致。

乐声徐起,鼓点渐促,一场红军突击吹响了号角。横贯舞台的钢盔下,目光如鹰如炬。驻则潜伏暗战,静默蓄力而势在惊天;动则匍匐穿插,攻守转换而动人心魄。潜于九天之下,动于九霄之中。

图1.JPG

攘臂颉颃,如雁阵之南翔;踏步应弦,似骏马之骋疆。奔袭的蓝军临空而来,势不可挡。红军自从蓝军队伍之中穿越而出,蓝军于红军的壁垒之上飞掠而过。独行突击如匕首一般突然楔入对方阵列,腾空翻跃使攻守转换瞬间变局。

初战败北的红军重整旗鼓,蓄势待发。突击即将开始之时,将士如箭在弦,战事一触即发。舞者自成两排,纵贯舞台,纵深的前进感给观众以莫大的视觉冲击。

图2.JPG

白色天光穿过整个舞台上空的巨大伪装网,斑驳陆离的逆光铺天盖地投向硝烟弥漫的战场,激越的乐声持续撞击胸膛,排山倒海的舞蹈令人血脉贲张。龙战于野,其血玄黄!

图3.JPG

攻守之间,变化莫测。至握手言和,一舞终了。战中尽展铁血军魂,战后各得方圆之道。硝烟已散,雄风犹存。震撼之至,一时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金秋舞蹈大赛于21点30分落下帷幕,我院以9.24的高分获得第八名。果子舞团,为你们喝彩!

(文字:肖紫涵/图片:孙雅萱、林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