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展望十一月,“学”与“安”并重 ——记各年级第一次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15  点击次数:

2017年11月,数学与统计学院各年级第一次年级大会陆续召开。会议围绕学风建设和安全教育两方面开展,积极响应了我院学风建设月的号召,大大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2017级

11月9日下午4:00,本科生辅导员方圆老师带领全体2017级同学在老外楼101教室召开第一次年级大会。

方老师先是和同学们谈论了关于十一月学风建设工作的细节,对同学们十月份的努力学习做出了表扬,而对于缺席早签到、晚归的同学等现象提出要求:她希望所有同学在十一月份都能够继续投入学习当中,与此同时也要注意生活作息习惯。

图1.jpg

接着,方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近几个月以来省内发现的各种学生人身安全事故的案例,包括溺水,运动过量导致猝死等等。方老师表示,每个人都应该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关注自己的安全,比如外出游泳时要遵守“六不”准则,宿舍不要用大功率电器等等。

2016级

2017年11月11日下午8点15分,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第一次年级大会在文理学部第四教学楼204教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我院本科生助理辅导员汪鹏飞老师及2016级全体同学。

“学风建设期间,学院不允许上课无故缺勤。学院每周在官网上挂出课堂出勤抽查结果,”汪鹏飞老师说,“对于无故缺勤1次的同学,学院予以警告,2次告知家长,3次则回家反省。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对出勤予以重视。”

图2.JPG

11月3号,我院正式成立2016级本科生年级自治会,由梁源同学任年纪自治会主任,严子墨、刘沛鹞、蔡媛、李希康同学任年级自治会副主任。同学间成立“守望相助,安全工作”小组,主要负责周末晚签到和每晚10点半的晚签到。如果有同学在外留宿的情况,须及时告知辅导员老师;如果有同学无法及时回宿舍,请务必及时告知各班负责的同学。如有问题请及时和班级负责人取得联系。

关于体测,汪鹏飞老师叮嘱说:“大家应该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详细的了解,不要去做自己的身体承受不了运动。此外,平常的道路安全的问题同学们也应予以重视,寝室当中的安全问题大家要重视起来,以免留下安全隐患。”

2015级

2017年11月9日下午5时,本学期数学与统计学院2015级年级大会在数学会堂召开。参加会议的有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方圆老师与2015级全体同学。

会议伊始,方老师询问了同学们的近况并表达了对大家的关心。首先,老师通知了学风建设月的各项事宜,强调了出勤问题,表明了学院将严肃处理无故缺勤的同学。

图3.jpg

接下来,方老师就安全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每一个年轻生命的消逝,每一个意外事故的产生,每一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例子让我们警惕,让我们明白,注意安全有多么重要。然后,老师提醒了即将参加校运会的同学们认真考量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同时,“守望相助”安全工作小组即将成立,成员有新产生的年级自治会主任、副主任、各班班长支书以及各寝室长,旨在保证每一位同学每天的安全。

最后,方老师号召大家多多参与到我院数学文化节中,这也是我院学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014级

11月13日下午三点,本学期数学与统计学院2014级年级大会在数学会堂召开。与会人员有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胡雪红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刘宇晖老师及全体2014级本科生。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学风建设和安全管理两个方面。会议明确了关于加强我院学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包括课堂出勤要求和缺勤处罚细则等。在安全管理方面,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在外实习、在外住宿、在外交流等多种情况下离校备案的具体要求。

图4.jpg

会上,老师还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和求职就业做出了指导。从求职就业的流程到“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的使用,老师细心的指导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我院各年级第一次年级大会就此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会议内容,塑造优秀学风,注意人身安全。

(文字:谭泽法韩博文肖紫涵方妍/图片:黄楚天 林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