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挑战地心引力,焕发篮球魅力——记5月11日“腾飞杯”数院VS药院男子篮球赛
发布时间:1970-01-01  点击次数:

2016年5月11日下午4时50分,“腾飞杯”男子篮球赛在梅操篮球场再度拉开序幕,本场比赛对阵双方为数学与统计学院与药学院,共分为四节。继昨日旗开得胜,经过一番艰难的角逐,数学与统计学院男子篮球队最终以31:28力克药学院男子篮球队。

图片1.jpg

梅操篮球场的一声哨响,拉开了数院与药院的男篮之战。第一节比赛中,我方主力阵容虽在身高方面占有优势,但由于没有迅速进入应战状态,手感不佳,频繁投篮不中。面对药院的猛攻猛打,我院比分暂时落后药院六分。

图片2 (1).jpg

而比赛还在继续进行,第二节开场后,我方替补球员曹辰宇先声夺人,冲入内线,以一击精彩进球调动了场边观众的热情以及队友的积极性,吹响反击的号角,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第二节以比分追平告终。

图片3.jpg

中场休息后,双方队员迅速进入角色,开始了下半场的比赛。比赛伊始,我方主力球员之一魏璐依靠身体以及身高的优势,屡次冲击对方内线,赢得发球机会。在双方球员积极的进攻与防守之下,第三节结束时,我院篮球队仅落后药院一分,难分伯仲。

图片4.jpg

在现场的一片沸腾声中,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由于比分处于十分焦灼的阶段,双方球员情绪较为激动。幸而我院篮球队队长及时控制住局势,调整心态,使我方球员得以沉着应战。在距离比赛结束仅有两分钟之际,双方再度战成二十八平。在此关键时刻,我方球员刘沛顶住巨大压力,稳稳命中两记关键罚球。最终,我院男篮队员以三分优势赢得这场关键比赛,在出线的巨大竞争下赢得了主动权!

图片5 (1).jpg

场上的每一次精妙配合,每一次完美命中,都是我院篮球队场下汗水的升华。再次祝贺我院男篮赢得了今天这场艰难的胜利,也希望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赛事中继续保持优势,越战越勇!

(通讯员:周语儿 摄影:李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