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2007年我院暑期社会实践专题
发布时间:2008-05-15  点击次数:

作者:主席团

2007年我院暑期社会实践专题

——放飞希望,青春与梦想同行

(全文摘自 校社会实践指导手册)

古人云:“破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校园里,我们以学为伴,以书会友,收获着学习的充实;而象牙塔外,青春和梦想召唤着我们,还有一片更广阔的天地等待我们去探索。在知行合一的行动中,我们背上行囊,满怀实践的期待与喜悦。

2007年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重要之年,是百年武汉大学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后向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目标激昂奋进的一年,我们踏着青春的节拍,分赴神州各地,感受城市与农村、历史与现代、经济与文化间的张力;我们肩负着时代的使命,与时俱进,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探索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发展道路。

走进繁华的都市。在流光溢彩下燃烧激情时,我们要学会冷静地思考。在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同时,如何保持文化的独特性。我们不是随波逐流的浮萍,我们是乘风破浪的航船。我们不是迷失方向的惊惶者,我们是行舟掌舵的寻梦人。

踏进恬静的田野。骄阳曝晒下绿油油的秧苗,农民坚强的脊背,还有我们坚实的脚步,我们在思考中前进,为新农村的发展身体力行。

行进历史的长河。西堤上的老人,给孩子们讲述西子的传说;大漠上的风沙,吹响驼铃,回忆那被卷走的绸缎。久远的年代在炎黄子孙的血液中流淌着,述说着华夏文明的兴衰。我们以一种略带敬畏的温情来回应历史的召唤。

追寻古老的文明。聆听圣人先哲的教诲,拜谒渊博学识的智者,感受古都城宇的恢宏。那些未曾被遗忘的书卷里,记载着多少我们未曾知晓的秘密。我们触摸着前人的智慧,感受到了寻找千年文化积淀的使命。

伸出援助的双手。与一双双希冀的眼睛深情对视,与一颗颗渴求知识的心灵相贴。当生命需要帮助时,让我们把最灿烂的微笑、最温暖的拥抱、最真诚的态度和最炽热的心,带到他们身边。走出墨香四溢的书斋,暂别清幽恬静的未名湖,在远方,有我们今天的梦想;在远方,有我们未来的天地。我们将收获一段值得珍藏的时光。

假如有一天时光走远,走过的坎坷,克服的困难,成功的喜悦,依然会镌刻在每个队友的记忆中。

假如有一天时光走远,温馨的记忆,甜蜜的笑靥,关切的话语,依然会温暖着每个队友的心灵。

假如有一天时光走远,有一段时光,有一些朋友,有一份感动,我们会一直珍惜。

假如有一天时光走远,有一段旅途,有一些风雨,有一份温暖,我们难以忘怀。

抬起在书本上停留已久的双眼,在教室、图书馆、未名湖之外,还有更广阔的一片天地等待我们去探索,还有另外一种收获等待我们去挖掘,那就是最真切的感受——让我们背上行囊,放飞梦想,去实践吧!

=====================

为了更好的开展2007年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会实践部将在近期开展多次社会实践指导活动。具体方式、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安排。

现先将校团委关于2007年武汉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资料上传学工在线供广大同学详细了解今年社会实践的活动流程及申报方法。

详细资料网页链接:http://manage.future.org.cn/article/30212.htm

资料下载:

1、武汉大学200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前期活动流程.doc

2、武汉大学200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参考课题.doc

3、武汉大学200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摄影大赛实施方案.doc

4、200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案例指导.doc 强烈推荐:提供组队、申报的实例指导

---------------------------------

申报材料

1、项目申报书.doc

2、团队队员个人责任书.doc

3、联系专用证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