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孕育寝室文化,乐享缤纷生活
发布时间:2017-03-30  点击次数:

2017年3月26日下午2时30分,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寝室文化节在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会堂拉开帷幕。寝室文化节整个活动流程主要由一个陈述环节和趣味问答,摹笔相传,闪传呼啦圈三个游戏环节组成。参加本次寝室文化节的有数学与统计学院院团委书记兼本科生辅导员胡法拉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刘宇晖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及参赛寝室的成员。

1.jpg

寝室,是大学生学校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良好寝室文化对大学生的成长生活益处良多。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学习,每一个成员能够得到尊重,发挥特长,更能够通过与室友之间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塑造一个更为优秀的自我。当然,寝室是一个集体,成员们共同分享荣誉,面对挫折,迎接挑战。正如今天参赛的7个寝室的成员,他们用活泼或者严肃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一个良好的寝室文化对大学生生活学习的积极影响。

2.jpg

本次寝室文化节的决选共有7个寝室参与,他们分别是:桂园9舍407室,湖滨3舍304室,桂园9舍417室,枫园14舍709室,湖滨3舍312室,湖滨7舍223室,枫园14舍706室(按出场次序排列)。他们各自的寝室也许有着迥然不同的风格,不过相同的是寝室同袍之间深厚的情谊和他们对自己寝室深深的热爱,这些在寝室共同生活中逐渐升华的点滴情感,组成了隐藏在平静日常生活背后的寝室文化的深刻内涵。

3.jpg

在妙趣横生的展示以及“激烈”游戏比拼过后,湖滨3舍304室获得此次寝室文化节的一等奖,湖滨3舍312室、桂园9舍407室获得二等奖,桂园9舍417室、枫园14舍709室、枫园14舍706室获得了三等奖。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了这次寝室文化节,不仅对同院的学弟学妹学长学姐们有了更多认识,也让我们更加理解了好的寝室文化对大学生成长的巨大帮助。”

4.jpg

寝室,是大学生在大学中的“小家”,塑造良好的寝室文化,不仅能够促进大学生形成健康有序的生活习惯,与室友的友好相处更能对其学习生活、心理成长大有裨益。希望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每一个寝室都能够形成各具特色的优良文化,为同学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吕张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