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记共青团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暨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10  点击次数:

2017年4月8日下午2点,共青团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暨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到场的嘉宾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刘宇晖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方圆老师,第十五届学生团委副书记陈喆,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吴文林,第十五届学生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常务副主席郭呈。第十六届团学联席会成员、各团支部书记、各班班长、主席团候选人参加会议。第十六届学生团委副书记梁镨月主持会议。

1.jpg

会议开始,每位候选人进行不超过4分钟的个人展示和不超过3分钟的答辩。

在个人展示环节,各位候选人结合实例,反思总结了自己对学生工作的经验与体会,表达了积极投身学生活动、参与学院建设的强烈意愿。他们热爱团学组织,有较丰富学生组织工作经历,对团委、学生会有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并且在之前的学生工作中体现出了较强的组织协调的能力以及创新、实干、奉献精神。

在必答题环节,候选人需设计一种新颖、实用的阳光球场建设方案,将(小学)数学学习与体育运动有机结合起来。各位候选人提出了不同的极具创意的设计理念,例如:设计创意数学游戏,利用场地装饰进行数学文化宣传,融入数学公式与数学符号,科普著名数学问题,还提到了极具趣味性的七巧板。还有候选人谈及项目的人文温度,活动的季节性,项目的经济成本等问题。他们的创意融合小学的学习与体育运动,不仅考虑到小学生群体的兴趣,也将武汉大学的相关元素融入其中。同时综合考虑了该方案设计的可实施性以及建设成本和建设周期的可控性,体现出了他们的全局观以及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答辩环节,评审团对候选人进行提问。在宣传组织工作方面,刘宇晖老师以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为例,问及了宣传组织工作中的形式创新问题;候选人也就怎样创建一流学生会谈了自己的看法。

2.jpg

随后进入一句话拉票环节,各位代表用一句话概括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理念,争取选票。

预备会将从所有候选人中选拔十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第二轮召开学院第十七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依据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民主集中的原则,当场进行无记名投票差,最终张涵等10位同学进入第二轮选举,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通讯员:段晨光 摄影: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