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盛夏将至,阳光使者在成长——记2017年“阳光使者”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17-04-19  点击次数:

2017年4月16日,“阳光使者”学生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在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创隆厅成功落幕。这次培训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联与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共同举办。两院本科生辅导员方圆、宋雨禾,2016级各班心理委员,心理与健康协会成员,寝室长及对心理健康那个相关知识感兴趣的同学参加该培训。

图片1.jpg

图片2.jpg

当天,来自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何姣老师、章吉老师为大家开展培训。他们耐心地指导心理委员了解其职责及工作方法,如倾听、澄清、具体化、尊重、温暖、真诚、积极关注、鼓励、内容反映、重复鼓励、团体咨询等心理咨询基本技能。接着又系统性地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抑郁症知识及危机干预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当遇到这种情况时,作为心理委员或是朋友的他们需要怎么做才能有效帮助同学们缓解情绪。主讲老师更是用之前的成功案例提醒大家:周围人的帮助是十分有必要的,而且能帮助同学解除心理危机。

培训过后,辅导员对接受培训的同学进行现场测试,考验同学们对所讲知识的理解及掌握、对现实突发事情的处理能力、以及举办暖心小活动的想法。相信在这次系列培训后,心理委员、寝室长能更加有效地工作,在帮助同学们缓解情绪问题,抒发心中压力的工作中发挥更为专业的力量。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文理学部咨询室位置:教4楼4楼

中心官微:珞珈心源

心理中心网址:http://xlzx.whu.edu.cn

备注:

1、心理咨询预约电话:68772029 (周一至周五白天上班时间)

2、心理咨询值班时间:上午 9:00—12:00

下午 14:30—17:30

晚上 19:00—22:00

3、每学期咨询工作从开学后第二周开始,放假前一 周结束;节假日按照学校统一调课时间值班

4、每学期的心理咨询值班表可在中心主页上查询

5、24 小时生命援助热线:13377884461

(通讯员:冯思涵、罗玮宸/摄影: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