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铭记使命 砥砺奋进——我院学生会蝉联“武汉大学优秀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7-04-19  点击次数:

2017年4月16日早8:00在信息学部图书馆北斗厅召开2016—2017年度优秀学生会评比答辩会。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李好副书记,武汉大学本科生院质量管理处主任秘书李晓锋老师,武汉大学体育部副教授、校男篮主教练崔德刚老师,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事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立超老师,武汉大学保卫部第二分部副主任丁汀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我院学生会主席郭勇啸代表我院学生会进行答辩,他用丰富充实的展示内容和活泼新颖的表现形式向评委展现了2016-2017年度我院学生会的工作情况。最终我院学生会荣获“2016-2017年度优秀学生会”称号,系我院学生会连续第三年荣获该项荣誉。

图片三.jpg

大力加强学风建设 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本届学生会加强日常管理和服务,实行早起早签到与到课抽查并行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设“数酱带你学高数”、“数学学习‘邦’”等微信专栏;开展第十三届数学文化节,组织“翻转课堂”学术擂台赛;立足学生集体,鼓励学生实施“投入学习”学风建设项目活动,以点带面,营造勤奋学习的良好氛围,由点及面,提升学生对数学的专业认同感。

QQ图片20170419171421.png

夯实服务维权工作 创建和谐生活环境

本届学生会协助校会解决各类问题,参加权益联席会和“校领导接待日”,及时传递信息;执行双周查寝制等制度,制作维权手册,深化维权服务机制,搭建院系校会交流桥梁。加快建设网络维权平台,通过电子权益联席会、部门QQ信息平台、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公众号等平台,打造“四位一体”的维权网络。其中,QQ平台以其快速的反应机制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能及时收到最新权益信息,“数院权小益”虚拟形象更是深入人心。本届学生会也获得了“武汉大学学生权益工作先进集体优胜奖”。

QQ图片20170419171516.png

抢占多位媒体阵地 打造新宣特色品牌

本届学生会致力于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平台,牢牢把握宣传阵地。微博平台上抓准定位,发布少而精的官方资讯;微信平台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关注时事热点,引领青年思想;QQ平台立足权益板块,倾听同学们的需求,开拓服务新途径;传统纸媒《数韵》、《数学建模》、《珞珈数学》等定期出刊,为我院青年交流和宣传提供了有效载体。本届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在武汉大学学生会新闻宣传先进集体的评比中位居第六;学院团学微信WCI指数持续位于各院系前列。

QQ截图20170419173613.png

积极组织文体活动 体现多元外秀文化

本届学生会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积极引导大家参与体育活动,获得阳光体育运动先进集体、校运会道德风尚奖、体育嘉年华优秀组织奖、火炬杯历史最佳战绩、校运会历史最佳战绩等,展现数院学子体育风采;疏影剧社在2012年到2016年,连续五年金秋话剧赛,他们用1个三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一等奖,弘扬“话剧文化”。

QQ图片20170419171640.png

QQ图片20170419171558.png

推进青年公益实践 积极寻求创新突破

本届学生会号召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深化奉献社会理念,鼓励青年投入实践,加强学生“奉献社会,回馈社会”的意识;推进特色活动大改革,将“城市生存大挑战”与“武汉大学阳光球场”公益项目相结合,通过两个项目在宣传、筹备、资金资助等方面的相互支持,相互扩大影响力,实现公益实践新突破。我院“阳光球场”公益项目获“武汉大学公益项目大赛三等奖”

图片1.png

BE3B3E97AAEC48A5C0B066B0C3145592.png

在付出与收获中,我院学生会所经历的一切已深深烙印在我们每个数院人的青春里。感谢过去的一年中所有数院人的辛勤付出。今后,我们定将以全新的面貌、秉承最初的信念,铭记使命,砥砺奋进!

DSC_7694.jpg

通讯员:段晨光 、陈喆 摄影:夏志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