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自我教育促发展-----记2016级国防生团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4-26  点击次数:

4月21日下午三点半,2016级数院国防生在数学与统计学院113教室举行团组织生活会。大学生后备军官选培办帅永成主任,解放军驻武汉大学选培办刘雄平副主任,解放军驻武汉大学选培办曾伟干事,解放军驻武汉大学选培办郭理想干事,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办公室副主任胡雪红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胡法拉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沛鹞和谈潇主持。

1.jpg

2.jpg

主持人首先强调了本次团组织生活会开展教育评议的重要意义,根据学校团委关于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指示,按照“三会两制一课”的制度要求,开展团员教育评议促进青年团员不断进步。接着主持人宣布教育评议的流程,团员逐个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表现发言,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团支部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

QQ图片20170426094249.jpg

会上,每位团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进行深刻反思自己的错误和不足,对自己的错误进行批评。在深入剖析自己错误的过程中,有的渐渐的发现了自己在进入大学生活后,忘记了自己的初心,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甚至失去了目标。有的认识到进入大学后自控力不足,降低了对自身的要求,对学习和训练出现了懈怠情绪等等,他们也自身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如要减少娱乐时间加强学习、加强锻炼、多与同学交流等等。此外,每位团员也听取了其他团员代表的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更好地为自身的进步提供帮助。经过自我反思和同学的批评之后,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目前的问题,更加坚定了改正不足的决心,重拾自己的初心,向着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国防生而努力。

4.jpg

在团员互相进行评议测评后,刘雄平副主任为本次团员教育评议进行指导,他说,“改变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他告诫我们要多思考自己既然穿上了这身军装就要明白自己要做什么,失去了目标,便也就失去了动力。作为一名国防生,今后不单单只是谋取一份工作,而有着更多的任务和使命。没有了这种目标和追求,就很难走好从军这条路。他指出,现在做一名优秀的学生以后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不论以后有这多么远大的目标,投身国防建,在各个战线大展拳脚,必须要从现在做起,成为优秀不是一种口号,而是一种努力和实践。帅主任也在会议的的最后对国防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正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也要有认可自己的信心,坚定克服困难的决心,保持吃苦耐劳的品质,通过自身不断地努力实现个人的目标和价值,为学校和部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涂哲明 摄影:严子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