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记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干“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5  点击次数:

为弘扬“五四精神”,唤醒时代记忆,2017年5月4日中午12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在樱顶院楼205举行。本次活动由院团委副书记刘宇晖老师和本科生辅导员方圆老师,团学联席会成员并本院全体班长支书共同参加。

活动第一项,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团员们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再次郑重地宣誓,宣誓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团员们举起的右手紧握的是共青团员的忠诚,专注的目光凝聚着共青团员的坚定。教室里回荡的神圣庄严的入团誓词,仿佛又让在场的全体共青团员回到了入团时那令人激动而又难忘的时刻,共青团员要勤奋学习,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仰再一次得到了升华。

图1.JPG

活动第二项,全体欣赏视频《入团第一课》。该视频综合运用图片、慕课、旁白、访谈、情景拍摄等方式,围绕“入团”这一主题的简约故事情节,通过虚拟表兄妹角色晨轩、雨涵,生动展现“党的关怀”、“团的历史”、“身边的共青团”、“青年典型说”、“加入共青团”等内容。团员们通过观看此视频了解到了党对青少年和共青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以及共青团的品牌工作和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仪式。

图2.JPG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我院团员青年进一步明确了自身担负的社会责任,更加决心践行党的理论方针,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争创优良业绩,争做最好团员!

(通讯员:陈红宇/摄影:陈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