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心灵小屋”——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
发布时间:2017-06-10  点击次数:

2017年5月25日,“5.25心理游园会”在桂操圆满结束。此次嘉年华活动中,数学与统计学院心理健康协会通过搭建简易的模拟心理咨询室——“心灵小屋”,让同学们与心理老师进行交流,让他们尽可能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并有效缓解心灵困惑。

园游会1.jpg

进入大学的同学们大部分仍处于迷茫期,苦苦思索却不得其解,有时候也很难碰上真正懂自己处境的人,抑或不愿向他人分享自己的心情,担心自己的秘密被他人泄露。此外,对心理咨询的认识的不够深入,也使许多大学生对心理咨询存在偏见,他们认为心理咨询会引来一些奇怪或鄙视的眼光。

因此,“心灵小屋”便来帮助参与者认清心理咨询的本质和意义。数院心协的工作人员们早早地用帐篷搭建简易但相对独立的咨询室,提前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专业老师为现场参与者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考虑到一些同学可能还会有些羞涩,他们准备了一些精致可爱的面具,供参与者自愿佩戴。在简易的心理咨询室中,参与者尽情吐露自己的心声,咨询师也为他们作出了适当的引导,让参与者真正体验一次现场心理咨询,明白心理咨询的本质和意义,为心理咨询及心理咨询室做一次口碑宣传。

园游会2.jpg

此次“心理游园会”不仅是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更希望能够通过为广大同学介绍心理抒压渠道,促进广大同学健康成长。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文理学部咨询室位置:教4楼4楼

中心官微:珞珈心源

心理中心网址:http://xlzx.whu.edu.cn

备注:

1、心理咨询预约电话:68772029 (周一至周五白天上班时间)

2、心理咨询值班时间:上午 9:00—12:00

下午 14:30—17:30

晚上 19:00—22:00

3、每学期咨询工作从开学后第二周开始,放假前一 周结束;节假日按照学校统一调课时间值班

4、每学期的心理咨询值班表可在中心主页上查询

5、24 小时生命援助热线:13377884461

(通讯员:张浪浪/摄影:张浪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