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如梦金秋,华裳袭袭很倾城 ——记第28届金秋服饰大赛
发布时间:2016-10-31  点击次数:

雨霁之秋,袭来的丝丝凉意让人们本以为今夜的珞珈,少了星空,缺了精彩。然而,当无数聚光灯照亮梅操,点燃武大的时候,一种情怀被唤醒了,一刹震撼蔓延开了,一场华裳的视觉盛宴在万众瞩目下拉开了帷幕。是的,金秋服饰来了!

2016年10月27日18时30分,第28届武大金秋服饰大赛在梅操如期举行。彼时的梅操人头攒动,秋夜寒意湮没在久候金秋观众的炽热期待与似火激情之中。在庄谐并重的开幕致辞以及炫酷吸睛的开场舞之后,偌大的T台忽然暗了下来,人们屏息凝神,为接下来时尚元素与寻美灵魂地激烈碰撞做足了准备。

在变幻莫测的灯光闪烁之下,或是典雅古朴,或是时尚前卫,众学院纷纷别出心裁,只为展示最好的自己。数学与统计学院作为本次出场的第十支队伍,亦是今夜一颗璀璨的金秋之星。

以《光印》为主题的数院服饰队,用熠熠生辉的光盘谱写了一曲传世经典,在舞台上诠释出独属于数院人的浪漫。以红、黑两色大手笔渲染,给人以一种“霸气青春,谁与争锋”的既视感。各种精妙的细节处理,譬如以光盘为主线,气球等为点缀等让人眼前一亮,不枉他们为此届金秋的挥汗流泪。

4.jpg

我院服饰首展为一袭红色长裙,裙子的下摆是高低回旋,线条柔美的曲线,些许微蓬,腰身收束,优雅而不失灵动,伴着轻快的乐曲,尽显青春的活力。看,她舞步曼妙,一行一止间,那光盘宛若漫天的星辰般夺目撩人,彰显了独具一格的青春风采。接着,一张俊朗的面庞出现了,他身着黑色长衣,两翼分别为红、黄二色,闪亮耀眼。下身为青春潮男设计,层次感极强,行进间有如波光般的粼粼动感。接踵而来的是青春时代烙印《光印》系列——别具一格的潮流时尚,恰到好处的青春性感,张扬有力的青春自信,在疏明的星光月影下,莫不是一场饕餮的视觉盛宴?

6.JPG

一轮将歇,一轮又起。随着乐曲的改变,模特们的出场方式也变得更加令人目不转睛。俊男美女成对出场,仿佛是在演绎红与黑的针锋相对,此番盛景让繁花也自乱了阵脚。帅气男模背后宛若太阳之子的神箭,焕发着青春的责任与担当。精心搭配的光盘造型,挑战登峰造极的精湛工艺。丰盈的羽毛搭配透明的雨衣,幻化成性感的符号。性感俏皮的超短裙显露出如玉般洁白的修长双腿,让人不禁发出青葱岁月正当时的无尽感慨。炽热的红艳在黑夜里华丽聚焦,散发出醉人的美感。有东方的典雅,更有西方的狂野。相融相交,众美合一。

最后,则是压轴集体秀。他们一个个阳光自信,带着青春的火与热,光与梦,整个舞台都是属于他们的。他们的脚步有着少年独有的铿锵,仿佛在向全世界宣告:他们是青春,是夜空璀璨的星光;他们是不羁,是天边执着的雄鹰,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他们对美的向往,没有什么能够左右他们对青春的虔诚。

金秋,是一个年轻人的梦想,是一群年轻人的执着。他们,在追逐金秋的路上邂逅了倾城的自己;金秋,在这场奇妙的相遇下成了武大人的一种情怀、一个信念。愿数院服饰继续前行,期待下一个金秋,与你相遇。

(通讯员:陈红宇/摄影:李昭 黄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