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飞扬青春数韵乐动十载华章——记第28届金秋艺术节合唱大赛
发布时间:2016-11-18  点击次数:

2016年11月12日晚5时整,武汉大学第28届金秋艺术节合唱大赛在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我校二十多个院系合唱团依抽签次序登台演唱,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演出,呈现了一场艺术盛宴。乐音在大厅中自在萦绕、轻盈流动,将人们心上的尘埃轻轻拂去,向厚重的深秋注入无限灵动。

1.jpg

数学与统计学院合唱团携作品《Sure on This Shining Night》、《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第六组出场。首先演唱的是《Sure on This Shining Night》。钢琴前奏响起,舒缓柔和,如水般流动,人们仿佛置身于静谧的星月夜之中。此时男声低吟浅唱,旋律清幽平和,如同月光下的一句告白、一声喟叹。接着,一段轻柔的间奏过后,女声加入,好似旷野中的清风徐徐,向男声的温柔中加入了空灵与优雅。乐音由弱逐渐变强,各声部默契配合,展现出满天星斗之下,人获得的心灵震颤。高亢、平稳、低沉相互交织融合成乐曲的高潮部分,台下的观众也在这美丽的乐音中得到了治愈。最后,声音渐弱,乐曲走向尾声,音乐意境中的深夜变为晨光熹微。余音绕梁中,给观众们留下无限遐想。

2.jpg

一曲唱毕,一曲又起。我院演唱的第二首作品《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作为四声部无伴奏合唱,仅用人声的起伏流动描绘壮丽的草原盛景。作品的前半部分由男声领衔,女声应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风吹绿草遍地花。”那是逐水草而居的牧羊汉子正纵情歌唱自己心爱的草原,阵阵清风拂过草地,仿佛在给他回应。慢慢地,高亢圆润的女声增强,男声减弱,二者合音动人,向人们讲述广袤草原上纯净美好的爱情故事。最后,男女齐放声,正如歌词“愉快的歌声满天涯”,天、地、人,三者在悠扬绵长的歌声中达到了和谐的统一,草原上至美的风物、至纯的人性在人们面前展露无遗。

3.jpg

在热烈的掌声之中,我院合唱团圆满完成了演唱并取得第13名的佳绩,为此次我院在金秋艺术节四项大赛的征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5.jpg

今年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合唱团成立的第十年,这场精彩的盛宴便是全体成员给合唱团的十周年献礼。十年来,届届热爱音乐的数院人为每一场演出的每一个音符、每一段旋律付出了无数汗水,这才成就如今的合唱团,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十年风雨,乐动青春。祝数学与统计学院合唱团十岁快乐,祝福他们的下一个十年、再一个十年,继续一路繁花,一路歌唱。

(通讯员:胡钟文/摄影:黄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