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一战到底吧,团员——记武汉大学团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校第九期培训班第二期培训
发布时间:2016-11-28  点击次数:

2016年11月24日下午16:50,武汉大学团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校第九期培训班第二期培训——“一战到底吧,团员”知识问答擂台赛在数学与统计学院院楼205教室举行。全体团校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知识抢答。抢答题目的内容涉及到中国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发展历史,中国近代史上的重大事件,以及在新中国建立过程中的伟大人物。

知识抢答只是形式,重要的是通过知识抢答,引导学员去梳理第一次培训中学到的团史团情知识、深入了解中国共青团、认识到中国共青团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鼓励大家以前辈为榜样,发挥青年的优势,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

图片一.jpg

图片二.jpg

第二部分是即兴演讲部分。组织者为学员提供5个话题,学员以小组为单位,经过讨论后,选派代表即兴演讲,表达对事件的看法。话题的内容包括:“老漂族”现象,童工问题,还涉及到“小马云”、温州巨额奖学金等热点人物、热点事件,旨在引导大家关注热点,关心社会,并培养学员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各小组分别就其中的四个话题展开激烈讨论,并选派代表上台演讲。演讲者们联系理论知识,旁征博引,表达了自己的独特看法;并积极与台下学员互动讨论。一时间,小小教室之中思维碰撞,热闹非凡。

演讲结束之后,主持人对第三期参观博物馆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做出初期的安排。本次团队至此结束。

图片三.jpg

图片四.jpg

图片五.jpg

图片六.jpg

图片七.jpg

活动虽然短暂,但是在活动中大家收获了新的知识,体会到了把知识运用到现实问题的成就感;活动之后,大家对共青团的认识了解更深一步,对自己的目标与理想也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