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不忘初心,薪火相传——记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六界团委、学生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21  点击次数:

冬日的清晨,狮子山冷冽的寒气使人清醒,草木中,间以跳跃的不安分的鸟鸣,提醒着我们,忙碌的一年即将过去。为了从过去中收获,成长,为了促进部门发展,2016年12月1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老图书馆举行。

图片一.jpg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团委副书记刘宇晖老师、院本科生辅导员方圆老师,学院第十五届分团委副书记、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顾问陈喆,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顾问吴文林,学院第十五届分团委副书记、学生会常务副主席、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顾问郭呈,以及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

图片二.jpg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首先,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夏志仪发表讲话,她指出,我们在做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时,可能会面临许多琐碎的事,我们可能会不情愿,但我们是否想过,换一个心态和思路来做,我们会得到不同的结果。在一件件琐事中去锻炼能力提升自我的同时,我们还要意识到,我们在做的,会在数院历史上留下光辉的一笔。我们肩负着这样神圣的使命,又有什么理由不全力以赴呢?

图片三.jpg

接着,院学生会主席郭勇啸做了发言。在发言中,他说,选择团委与学生会,就意味着担负更大的责任,也意味着更大的压力,我们不能放弃,而应该迎难而上,永不言弃。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出贡献,我们需要发现自己的能力所在,而学生工作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平台。他呼吁每个人为自己定下目标,用一点一滴的力量推动着数院团委和学生会的进步!

图片四.jpg

在会上,团委和学生会的各个部门部长和代表对自己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也对自己的部门进行了阐述。

图片六.jpg

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薪火相传”。我们的部门每年都涌入新的力量,在新老交替中,我们需要传承,我们需要将我们服务于莘莘学子的初心铭记于心。诚然,我们面临着许多挑战,也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唯有变革才能使我们抓住机遇,唯有改变才能面对挑战,可是,有许多东西,是不能改变的,有许多东西,是历久弥新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记住奉献,要记住服务,也一定要记住别放低对自己的要求。

图片七.jpg

会末,院分团委副书记梁镨月宣读了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函6-9号文件,并在全场代表审议后通过。院团委副书记刘宇晖老师总结了本次大会。他说,我们的工作,不仅仅受到同学们的关注,同时也受到社会各方面的关注,我们的工作是极具意义的。我们的成绩是值得被肯定的,我们的今天是最美的时光,我们要让自己发光,切莫辜负好韶华。

图片八.jpg

会后,全体与会成员在老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午时的樱顶显得祥和,冬日的暖阳照着大大的梧桐叶子,阳光虽然无法捂热这冬日,却给我们带来一抹沁人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