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安全文明念于心、践于行
发布时间:2017-01-20  点击次数:

2017年1月18日,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胡法拉老师主持的2016级期末年级大会于数学会堂顺利展开。此次会议主要是由总结本学期工作,安全教育以及通知相关报到事宜三部分组成。

会议伊始,胡法拉老师回顾了本学期的学习及活动工作,鼓励同学们乐观看待期末成绩,不忘初心,积极反思,坚持自己的目标与梦想。在极为重要的安全教育环节,胡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期末宿舍及回家的安全问题,做好期末校园安全的收尾工作,归家途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在顺利归家后向老师发消息进行安全确认。然后提醒同学们注意信息安全,防范电信诈骗。近来,各类校园安全事故频发,学院深切关心每一位同学的安全。对于电话诈骗,什么类型的电话为诈骗电话,一般的诈骗手段是什么样的,胡老师都对同学们做了生动详细地讲解描述。除此之外,各类常见的校园内诈骗案例也一一进行了分析,并叮嘱同学们遇到此类事件该怎么做,充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以及防范能力。

最后,胡老师强调了有关报道及选课的几则重要通知。悉心提醒同学们报道需要准备的证件以及报道时间之后,胡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网上注册的事宜以及遇到突发事件不能按时报道如何请假,并提醒同学们遵守学籍管理规定。为了了解同学们怎样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快乐的寒假,胡老师还布置了寒假见闻,需要在开学时上交。

会议在胡老师的悉心叮嘱与新年祝福中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平安顺利回家,预祝同学们新春愉快!

(通讯员:陈红宇)

QQ图片201701201633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