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17-03-01  点击次数:

2017年2月27日下午四点半,2016级数学基地班开班仪式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与会的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涂振汉教授,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兼新生辅导员胡法拉老师,院教学办副主任胡雪红老师,基地班班导师敖微微副教授以及全体基地班同学。

1.jpg

会议伊始,涂院长向同学们表达热烈的欢迎,他首先祝贺各位同学能够加入基地班这个光荣的集体,希望我们能够在这个班级中静下心来,努力钻研。同时,涂院长也通过一下几个方面向我们更全面地介绍了基地班的有关内容。

第一,雄厚的师资力量。数院的老师水平与能力都是一流的,同学要多与老师沟通交流,相互理解包容,形成师生间的良性互动。

第二,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大家相互交流学术经验,了解学习。

第三,对数学的敬畏与热爱。我们要有梦想,有毅力,尊重数学,热爱数学。

2.jpg

接着高年级代表王颖给同学们交流经验。她格外强调基地班对同学们基础能力的培养,同时指出基地班就业广,保研率高。她也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一定要扎实学习,共同进步,千万不要懈怠。

3.jpg

2016级基地班学生代表袁征也在会上发言,强调基地班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我们要一起努力,共同进步。班导师也在会后选出班委。

4.jpg

数学,对于我们来说,是我们一生追求的东西,它不是我们谋生的手段,而是我们所热爱,所追求的东西。我们不要被外在的东西迷惑,要沉下心来,用热忱铸就前行的路。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基地班,是起点,亦是舞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

(编辑:方圆 通讯员:任志宇 摄影:刘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