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交流、学习、总结、创新!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6-05-20  点击次数:

2016年5月19日下午4时50分,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两届新老成员共聚数学会堂,在此举行分团委学生会新老成员交流大会。该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组织部承办,旨在创建良好平台,让往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部长向各位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的成员们讲述工作经历、传授工作经验,帮助解决现任分团委学生会工作中所遇的疑难。

组织部副部长李文慧作为本次活动主持人为交流会致开场词,向同学们介绍了与会的各位往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部长,阐述本次会议的主题与流程,并宣布会议开始。

图片1.jpg

首先,第十五届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吴文林作为主席团代表发表了讲话,他以亲切近人的口吻为大家讲述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生活,分享了自己的许多工作心得,告诉大家“要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不要害怕犯错”,鼓励新一届的分团委学生会,保持干劲,继续前行。之后,第十五届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喆、郭呈也分别为新一届的分团委学生会讲演,传授了许多自己对于学生会工作的体会;如陈喆团副告诫大家“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在日常工作中多思考,注重细节,提高效率。郭呈团副则着重强调了作为分团委学生会的一员,在处理各项事务中需注意的“时间意识”与“创新意识”······

图片2.jpg

各位部长陆续发言,上一任组织部部长刘易成向各位同学深情寄语,抒发了自己对数学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热爱;生活权益部部长陈泊舟风趣幽默,介绍亲身的工作经历,向大家提出恳切建议;秘书长陈祎玥分享自己的故事,教大家如何调节学习与工作生活;文艺部部长蒋帆倡导工作中的礼貌礼节;项目部部长严扬帆强调学生会的“团队精神”······

各位主席、部长发言结束后,进入新老成员交流环节,新一任生活权益部部长陈崇奇向往届主席部长提出“如何在学生会工作中协调处理好与各班级班委关系”的疑问。老部长陈泊舟解答了这个问题,提出“多接触以增进团队感情”等中肯建议,给大家启发颇多。

图片3.jpg

最后,主持人李文慧宣布会议结束。此次交流大会对于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接下来一年的学生工作开展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希望新一届的分团委学生会能够总结往届的工作经验及教训,更好的展开我院学生会工作,争取再创佳绩,再攀高峰。

( 通讯员: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