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记2016届毕业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5-30  点击次数:

2016年5月27日下午6时30分,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届毕业生交流会于数学会堂举行。来自2012级数学弘毅班、数学基地班、统计学、金融数学、应用数学和信息与计算科学六个专业的十三位优秀应届毕业生为低年级学弟学妹宣讲。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本科生刘宇晖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1.JPG

活动正式开始前,学习部副部长尹若辰主持本次交流会,向各位与会同学介绍了本次交流会所邀请到的优秀毕业生。刘宇晖老师为此次活动发表了开场感言。

交流会伊始,来自2012级数学弘毅班的邓路学长为大家进行演讲。他已成功被新加坡国立大学统计学系录取,对于学院赴新加坡国立大学留学项目十分了解,他向大家重点讲述了该留学项目的情况与考核流程。

接下来,来自2012级金融数学专业的刘步宏学长用诙谐幽默的话语和大家调侃起自我的申请留学的故事,他现已拿到了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offer。他为大家讲解了金融数学硕士的出国申请的相关内容,会场反响热烈。

之后,每一位优秀毕业生根据自身的情况,都给予各位与会同学自己对于升学、就业的独特观点与个人建议。

张逸晨,来自2012级应用数学,被美国华盛顿大学录取。主讲硕士申请与硕士奖学金申请流程。当讲到美国大学硕士研究生申请,他为此总结了“联系导师”“主动争取”两点建议。

孙琦琳,来自2012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将赴美国耶鲁大学进行计算机硕士研究生学习,成绩优异,有丰富的实习经验,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申请耶鲁等名校的经验。

张琛,来自2012级弘毅班,毕业后会往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攻读计算机博士,主要为大家说明英国留学博士和奖学金申请。简要介绍了英国的著名大学,为学弟学妹们申请英国大学提供参考。

王文博,2012级基地班学生,在各位讲演的应届毕业生中,他是唯一一位毕业后选择就业的学生,现已被vivo公司聘用。主讲大学生找工作相关情况介绍。介绍了大公司的应聘流程以及提供自己对于毕业生找工作的建议。

至此,大会已进行了一半,大家共同观看了2012级数学基地班精心准备的视频,视频主要讲述武汉大学与法国孔泰交流项目以及各位留学生的留学感受,增进大家对于该交流项目的了解。

此后,来自2012级金融数学的胡心宇、弘毅班的梁英、信息与计算科学的涂少雄和数学与应用数学的乔莎陆续进行了演讲,他们分别已拿到上海交通大学应用统计硕士、香港中文大学数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硕士和北京汇丰商学院的offer。讲演内容包括推免流程、学习生活经验及奖学金的申请等。

2.JPG

最后讲演的三位同学来自同一个寝室,她们分别是来自2012级统计学的林颖倩、赵文婷及2012级弘毅班陈明洁。林颖倩已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取,赵文婷毕业后将赴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学习,而陈明洁拿到了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数学博士的offer。

林颖倩与赵文婷各自介绍了自己学习申请的具体事项以及学习经验,而陈明洁主要强调了

“选校”的问题,列出美国大学数学系排名以供参考。每一个人的宣讲都极具特色,各有涉及,得到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最后,进入了答疑环节,各位在座的同学向他们优秀的学长学姐们提出自己对于出国留学、保研等方面的问题,都得到了耐心的回答与讲解,这些邀请到的优秀毕业生们在回答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的同时,还不忘向这些学弟学妹表达殷切的期望、给予肯綮的建议。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望这些优秀毕业生的故事能够继续激励着我们数院学子前行,不惧艰难,勇攀高峰,上演我数院人一代又一代的传奇。

(通讯员:刘畅 摄影: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