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1991级计算数学校友在我院捐赠设立“群枝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6-07-08  点击次数:

6月24日下午,我院校友创立的“群枝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数学与统计学院接待室举行。我院1991级计算数学校友、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王今朝,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周传彪代表1991级校友向学院捐赠。出席捐赠仪式的还有: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调研员陈纲,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副院长吴蜀江、本科生辅导员刘宇晖和部分学生代表。

捐赠仪式上,捐赠代表周传彪和王今朝首先对给予数计学院支持和帮助91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也通过在场的学生代表向全体数院学子表达了良好的祝愿。两位捐赠代表回顾了多年前在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工作和学习的经历,以及1991级计算数学这个集体成长的点点滴滴。随后,周传彪书记介绍,在1991级计算数学校友的一次聚会中,大家提出了群枝奖学金的想法。“群枝”概念的提出寓意深刻,“群”是群体,数院这个广大学子组成的群体是校友们共同的家园,“枝”则是分枝,包括1991级计算数学校友在内每一个同学、校友都是这个群体的枝。无论我们的同学们、校友们走到哪里都要牢记自己是数院这个群体的一枝。校友的一句话、一个关注、一份祝福,都是对这个群体实实在在的建设和贡献。千千万万的枝共同努力,团结一心,我们这个群体、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的母校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兴旺、更加辉煌!

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代表学院感谢1991级计算数学校友对母校的关心,承诺学院都将会尊重捐赠者的意愿,管好用好奖学金。张书记表示,此次捐赠将对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发展以及学生专业学习积极性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学院也会将“群枝思想”渗透到今后的校友工作中,积极联系更多的校友来关注母校发展。

据悉,“群枝奖学金”由武汉大学数学系1991级计算数学专业校友集体捐赠,合计资金人民币12万元,将用于奖励我院优秀本科生。(通讯员:夏志仪)

2222222222222222222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