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又是一年迎新季
发布时间:2016-09-09  点击次数:

盼望着,盼望着,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老师与学长学姐们,终于盼来了2016级小鲜肉的重磅来袭。经历了高考的砥砺,满怀着对新生活向往与憧憬的莘莘学子,人生又开启了新的征程,成为数院新的接班人。

9月6日早上,微风习习梅园小操场,热闹的迎接新生现场调动着每一个人的情绪。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虽然带着各不相同的微微的家乡口音,脸上却洋溢着相同的阳光笑容,传递着满满的惊喜与期待。这是他们第一次为梦想独自奋斗,第一次远离家门成长于陌生环境。

668029292.jpg335-4_meitu_1.jpg

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小帐篷前,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老师,本科生辅导员胡法拉老师、刘宇晖老师,学生会干部全体成员都洋溢着笑容,热情地引领新生完成报到的所有程序。新生报到、交学费、补办录取通知书、搬运行李、发放新生礼包、为新生答疑解惑,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

此时,一名坐着轮椅的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报道注册,他叫朱志强,是我院2016级新生。虽然疾病使他无法像其他孩子一样自如行走,但是他靠顽强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考上武汉大学,进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他报道注册的过程中,武汉大学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先后看望了他。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院长陈化也到场了解他的情况。韩进书记拍着朱志强的肩膀说,“学校会帮助你解决困难,欢迎你来到武汉大学,一定要好好学习。”得知他高考考了645分,李晓红竖起大拇指,“你可以啊,小伙子!咱们学校的校训第一个词就是自强,你正体现了这样一种精神。今后要继续努力,为学校争光啊。”

朱志强新闻招聘.jpg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朱志强出行,学校已为他安排了一楼宿舍的下铺,并安排工作人员重点关照,尽量为其学习和生活提供方便。

迎新过程中,虽然难免出现一些突发情况,但在我院严谨细致的部署,各团队默契十足的相互协作,周到热情的服务下,终能为新生送去温暖,使他们更快地走进数院。希望他们在进入数学院之后,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适应数学院的学习生活节奏,在大学四年,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勇攀知识高峰,追求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