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中国南方航空航务“定向委托培养”招聘简章
发布时间:2013-03-04  点击次数:

为满足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对飞行签派业务扩展的需求,拓宽飞行签派人才的招收和培养渠道,进一步储备优秀航务人才,南航采取委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定向培养签派专业学生的形式招聘2013届理工类专业全日制本科生。结合本公司的战略和发展规划,我们为各位优秀学子提供了国内各大城市、富于挑战的工作机会,热忱欢迎同学们加入亚洲最大、世界第三的航空运输企业,用激情燃烧青春,放飞梦想!

一、公司简介

南航,国资委直属特大型A类中央企业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主业子公司,总部位于广州,以蓝色垂直尾翼镶红色木棉花为公司标志。有新疆、北方、北京、深圳、黑龙江、吉林、大连、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珠海直升机、西安、台湾15家分公司和厦门航空、汕头航空、贵州航空、珠海航空、重庆航空5家航空控股子公司;在上海、大庆和沈阳设立基地,在成都、杭州、南京等地设有22个国内营业部,在纽约、洛杉矶、巴黎、伦敦、阿姆斯特丹、迪拜、悉尼、温哥华、东京、首尔等地设有56个国外办事处。

南航目前拥有各类客货运输机480余架,其中在国内独家运营超大型客机飞机A380共4架,机队规模居全球第三。航线网络密集覆盖国内150多个通航点,全面辐射亚洲、链接欧洲、美洲和大洋洲,每天有近2000个航班飞至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193个目的地,年旅客运输量在中国民航率先突破8000万,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位。

南航的发展战略目标是,建设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的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以“顾客至上、尊重人才、追求卓越、持续创新、爱心回报”的核心价值观,以“成为顾客首选、员工喜爱的航空公司”为愿景目标和使命,打造“中国最好、亚洲一流”的服务品牌。

运行指挥系统简介

南航运行指挥系统,英文缩写SOC (System Operations Control),是航空公司组织、实施运行的指挥中枢。公司下辖新疆、北方、北京、深圳、黑龙江、吉林、大连、河南、湖北、湖南、海南、广西、贵州、汕头、珠海以及上海基地等16个符合CCAR-121所界定的与飞行有关的单位,各公司、基地设立相应的运行指挥部负责运行指挥和签派运行。

公司运行指挥的最终目标,是实现整个公司航线航班、飞机、机组三大资源的集中控制、统一调配,以达到合理优化配置,提高工作效率和公司经济效益,保证运行“安全、规范、优质、高效”。

二、招聘岗位及主要职责

(一)招聘岗位:飞行签派

工作单位:运行指挥中心(广州)、新疆分公司、北方分公司、北京分公司、深圳分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吉林分公司、湖南分公司、湖北分公司、广西分公司、珠海直升机分公司、贵州公司、重庆公司及上海基地。

(二)主要职责:

1、负责全公司所辖飞机及为其他航空公司代理的航班计划、动态控制、飞行计划、签派放行、飞行监控。

2、负责公司航班飞行动态管理,履行组织、指挥、实施、协调的职责。

3、负责专机、要客航班的组织和保障工作。

4、负责机场分析、航路分析、燃油计划和飞机性能监控。

5、负责导航数据库的维护、更新和管理。

6、负责公司机组人员的运行管理。

7、负责公司运行品质分析与管理。

三、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院校要求:211院校2013届全日制统招本科学历应届毕业生。

(二)专业要求:理工类专业,其中数学、计算机、自动化、信息类相关专业优先。

(三)年龄要求:本科学历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88年1月1日后出生)。

(四)性别要求:男性。

(五)英语要求:国家大学英语四级(含以上)。

(六)成绩要求:基础和专业课程补考或重修科目不超过两门。

(七)身体要求:身体健康状况满足南航入职体检要求,能够正常履行岗位职责。

(八)五官端正,遵纪守法,认同南航企业文化。

(九)无违反校纪、校规行为。

(十)为支持南航新疆、广西、贵州等分子公司的业务发展,上述生源地的应聘人员选择回生源地工作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四、招聘程序

简历投递→简历筛选→笔试→面试→人员拟录→体检

(一)简历投递:同学们可按照南航招聘地点,就近投递简历。本次招聘仅接收宣讲会现场投递简历。

(二)简历筛选: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核,简历筛选结果会通过南航官方招聘网站公布。

(三)笔试:通过简历筛选人员将参加英语和行政能力测试。笔试由第三方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结果将通过南航官方招聘网站公布。

(四)面试:通过笔试人员可参加后续面试。

(五)人员拟录:面试结束后,公司将综合面试成绩、工作志愿及指标情况进行拟录。

(六)体检:安排拟录人员参加体检(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招聘日程

招聘地点

收集简历时间及地点

笔试时间

面试时间

贵阳

3月4日贵州大学

3月7日

3月12日

南宁

3月4日广西大学

3月7日

3月14日

武汉

3月8日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513多功能演播厅

3月15日

3月19日

乌鲁木齐

3月18日新疆大学

3月21日

3月26日

哈尔滨

3月18日哈尔滨工程大学

3月21日

3月29日

六、培养方案

最终录取的同学,可与南航签订劳动合同,成为南航正式员工。在入职之后前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加2013-2014学年飞行签派课程(800小时)脱产培训学习,学习期限自2013年9月至2014年7月。培训考核合格后,由南京航空航空航天大学根据《中国民航执照管理规则》发放飞行签派课程(800小时)培训结业证书。

培训期间,由公司统一向学生发放薪酬待遇,同时支付学生的培训费用;学习期间的食宿、交通等费用由学生自行支付。

七、信息公布渠道

  1. 南航招聘官网:job.csair.com。

  2. 官方新浪微博:南方航空地面人员招聘。

  3. 南航短信平台:95539。

八、温馨提示

(一)简历投递须知

本次招聘仅接收宣讲会现场投递简历,投递简历仅需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航务4+1招聘应聘申请表》+个人详细简历+成绩单复印件+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其他获奖证书复印件按此顺序装订好提交,避免简历遗失或不完整。

(二)应聘者提交的体检报告及三方协议相关内容须真实准确,应聘者提交资料不实的,南方航空有权终止相关协议。

热忱欢迎各位高校精英加入南航与我们携手共建祖国民航事业!南航因您而大不同!

南方航空招聘组

二〇一三年二月十九日

附件下载:南航航务4+1招聘应聘申请表.doc (75.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