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红楼,修养党心
发布时间:2013-06-05  点击次数:

九州辛亥百年杰,半壁东南三楚雄。为了让党校学员们的学习中融入更多的实际,学院于2013年6月1日组织全体党校学员走进武昌首义圣地——红楼,追溯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上午9时,党校学员们在辅导员刘宇晖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大巴到达目的地——红楼。面对红楼,大家立即被其庄严与神圣深深触动。在同心广场合影留念后,学员们进入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馆进行参观。鄂军都督府主要有都督府会议厅、黎都督卧室、谋略会议室、军令部、军务部和外交部组成。1911年10月10日革命党人发动武昌起义后,次日鄂军都督府便被建立,宣告“以共和政体建立民国”。在旧址复原陈列馆中,党校学员们深深的感受到,革命前辈为了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为了实现民主共和体制,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革命前辈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学员。

两旁侧馆则陈列了孙文、黄兴、黎元洪等革命前辈的手迹和遗物,以及各时期中外领导人视察的场景,充分显示了武昌首义和辛亥革命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崇高地位和深远影响,以及英勇的革命党人为国家崛起作出的卓越贡献。党校学员们从这些珍贵文物和照片中感受到了崇高的革命精神,深受这些历史伟人的思想的洗礼。

经过约一个小时的红楼参观,学员们对辛亥革命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思考,可谓受益匪浅。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祖国的和平安定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入党积极分子既需要与时俱进,也需要多多汲取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将优良的革命精神继续在当今世界发扬光大。

SDC13000.JPG

SDC13006.JPG

(通讯员 刘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