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13-10-14  点击次数:

10月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罗永宽作了题为“世变之亟下的治党之道——坚持和贯彻群众路线”的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蜀江持会议。

1.jpg

罗永宽教授从群众路线的一般诠释入手展开报告,他强调我们应牢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的群众路线;“国之命,在人心。”、“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为民、务实、清廉三者关系之中,“为民”是根本,只要做到了“为民”,“务实”和“清廉”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接着,他从“从党史看党的生命线”、“我们所处的时代要求”、“长期执政的风险忧患”、“党治之道与党治之策”等方面就坚持和贯彻群众路线作了深入阐述和分析。罗永宽在报告中指出,当前中国的综合国力大幅提升,GDP、进出口总额均跃居世界第二位。他认为,我们的时代,是三种转型,即从农业文明转向工业文明、从国家统制的计划经济体制转向市场经济体制、从工业文明转向后工业文明叠加的时代。在阶层固化日益凸显,结构性矛盾累积,众生喧哗难成共识的今天,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新形势下的必然要求。唯有如此,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人人出彩”才会成为可能。在报告中,罗永宽教授总结道:我们应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只有这样,才能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本色,才能正确应对党执政所面临的新课题、新考验。

2.jpg

随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对学院在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中如何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部署。他宣读了学院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指出学院党委将根据学校统一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师生”为重点,通过师生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查摆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解决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学院工作科学发展。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