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总结表彰暨新学期工作布置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03-20  点击次数:

3月18日下午16:30,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总结表彰暨新学期工作布置大会在数学会堂隆重举行。此次大会由辅导员刘宇晖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院团委书记兼挂职校团委副书记李好、院团委副书记胡法拉参加了会议。

DSC_0073_副本.jpg

在同学们全体起立,庄严地奏唱国歌之后,首先由本科生党支部指导老师胡法拉做了上一阶段党支部的工作总结和下阶段的工作计划。她在简要介绍了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的培养和发展情况后,着重对上一阶段“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自“党建促学风,党员当先锋”活动开展以来,本科生党支部在党员之家的打造、一对一结对共建活动的实施以及活动载体的创新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学院党员教师深入学生寝室,与同学们谈心,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学院69对次参与“一对一”结对共建活动的同学在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互相给予帮助,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在创新载体的工作中,学院通过开展灵活多样,生动活泼的党员活动,增强了党员学生的“党员意识”,增加了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但同时胡法拉老师也指出,我们的工作仍有不足,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即在做好党员发展和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第一,完成本科生党支部设置调整和换届工作;第二,继续深入推进“党建促学风,党员党先锋”系列活动,扩大结对共建的学生范围、丰富结对共建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加强结对共建的实施效果;第三,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我为班级做什么的”讨论,形成活动方案,实施活动方案;第四,实施系列激励措施,评选优秀本科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入党积极分子。

接着,院团委书记李好宣布了新一届学生党支部成员。新一届学生党支部同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调整,即将我院原有的按专业划分的本科生党支部调整为按年级划分的党支部。在新一届学生党支部成员宣布完毕后,由学院领导和老师为在“党建促学风,党员当先锋”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同学颁奖。

DSC_0081_副本.jpg

颁奖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为此次大会做了总结讲话。上官海兰首先对本次按年级设置党支部的调整工作做了说明,她指出,不同年级的学生在学习、思想、生活等方面有不同的特点和需求,她希望各党支部能更深入班级、深入同学,开展更符合同学们成长和发展实际需要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让我们的组织活力焕发。讲话中,上官海兰从“党建促学风,党员当先锋”活动谈起,希望党员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能牢记党员身份,坚持宗旨意识,带头学习、带头实践、积极思考、热情服务,成为“学习的先锋、实践的先锋、服务的先锋以及精神的先锋”,在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做出更多贡献。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大会圆满结束。(通讯员:李志姣 摄影:张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