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申报“活力创新工程”学生党建创新项目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03-27  点击次数:

2014年3月25日下午三点半,武汉大学2013年“活力创新工程”学生党建创新总结表彰大会在法学院120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建促学风,党员当先锋”系列活动和研究生党支部“创建‘红色微博’,话百年红色情怀”党建活动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会上,我院2010级本科生李振坤作为获奖学院代表对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的“党建促学风,党员当先锋”系列活动做了汇报。

2013年4月,我校在学生党组织中开展了以“强组织、增活力、重实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活力创新工程”学生党建活动,对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的建设进行了有意探索。活动通知下达之后,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均积极申报并成功立项。

党建表彰大会.jpg

“党建促学风,党员当先锋”系列活动是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实施的,从2013年4月申报该项目之后,通过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建立建设“党员学习之家”、实施“一对一”的结对共建活动,邀请党员教师进驻党员之家等系列活动,引导和鼓励学生党员争做学习的先锋、实践的先锋、服务的先锋、精神的先锋,在确保学生党员自身学习好的情况下,切实帮助了一批需要帮助的学习困难的学生,在全院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氛围,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造有利条件。

“创建‘红色微博’,话百年红色情怀”党建活动是我院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策划实施的。我院创建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新浪微博,并以之为平台和载体,发布信息,组织同学们开展学习和实践。同时,2012级党支部还举办了“活力100”党建活动之红色话剧大赛,让党员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和感红色年代革命战士的奋斗精神,积极向上精神,不畏牺牲的精神。

2014年“活力创新工程” 学生党建创新活动申报已经开始,我院各学生党支部将不断前进,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继续努力。(通讯员:燕唯佳、胡法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