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7-11-02  点击次数:

2017年10月26日中午12:30,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统计学专业党支部在数院205报告厅以会议形式召开以十九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会人员为统计学专业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会议流程包括对十九大报告进行简要介绍、完成一份来自新时代的考卷和自由讨论交流。

首先党支部书记乐杨珊慧对十九大报告做了简要介绍。十九大大会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此外乐杨珊慧同志对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也进行了介绍。各参会成员在乐杨珊慧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精华内容。

接下来,乐杨珊慧书记带领大家完成了一份来自新时代的考卷。试卷内容皆为选择题,包括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两阶段分两步走等大会核心内容的考查。大家踊跃答题,遇到不明白的地方,纷纷通过网络查询相关资料,一同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大家对十九大会议进行了自由发言。梁镨月同志提出本次十九大会议的用语十分通俗易懂,接地气。此外,张涵、李荣江等同志也表达了自己的十九大观后感并提出相关想法。最后乐杨珊慧同志对自由谈话做出了总结:十九大会议相比以往更加地贴近群众,也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这次会议的学习,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会议报告的理解,激发了大家日后学习党相关文件的热情。

(通讯员:陈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