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促学风,党员当先锋——记我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大会
发布时间:2013-05-11  点击次数:

5月10日下午17:00,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大会在数学会堂隆重举行。此次大会由辅导员刘宇晖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老师,院团委书记兼挂职校团委副书记李好老师,院团委副书记胡发拉老师参加了会议。

在同学们全体起立,庄严地奏唱国歌之后,首先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彭月为我们做上一阶段党支部的工作总结。她指出,在上一阶段党支部的工作中,我们做出了一定的成效,并有了一定的进步。首先,我们的党组织不断完善,已形成四个党支部,并且会定期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其次,党员发展程序严格,保证了党员的发展质量。最后,党员思想素质不断提高,积极参加各项党员教育活动,如党章知识竞赛以及关注两会征文活动等。尽管党支部的发展取得了成绩,但彭月强调:我们仍有不足。她认为数院党支部应提高效率,加强联系,并拓展党员教育活动形式。

结束了上阶段的工作总结后,院团委书记李好老师紧接着宣布新一届学生党支部成员,并由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振坤代表发言。

李振坤首先对老师们在本科生党员学习、生活、工作上的指导及支持表示了感谢。接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学子的回信谈到,青年是国家希望,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应珍惜韶华,成为新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梦想者,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振兴中华的强大动力。另外,他还谈到对下阶段党支部工作的计划。他认为,我们应继承党支部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展学习型党支部。

接着由院团委副书记胡法拉老师宣读下一阶段的学生党建工作计划。计划中提出了“党建促学风,党员当先锋”的响亮口号,号召通过建立课程学习小组以及打造党员学习之家等活动,发展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一阶段的学生党建工作计划主要围绕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以及途径和载体建设展开。具体工作内容有:建立实施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建立课程学习小组,打造党员学习之家;实施一对一的结对共建活动。通过该活动,学习困难的学生可以从本科生党员处得到帮助,党员同学可以学习如何帮助别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计划实施过程中,党支部还将进行学生党员双向选择,为结对共建活动开好头,并开展多项交流活动,让结对双方进行充分互动。最后通过考核,评选出最佳拍档。活动过程中还将邀请党员教师进驻党员之家,并适应新媒体发展,建立完善的党支部发展平台。最后胡老师表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党建工作能更上一个台阶。

紧接着由老师为“关注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精神”征文比赛的获奖者颁奖。颁奖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为此次大会做了总结讲话,上官老师希望党员同学能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要“平常的时候看到出、关键的时候站得出,危急的时候豁得出”,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学习先锋、实践先锋、服务先锋、精神先锋”,在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做出更多贡献。

(通讯员:李志姣 图:张琛)

DSC_0146.jpg

DSC_0132_1.jpg

DSC_0106.jpg

DSC_02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