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优秀党员经验交流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3-11-26  点击次数:

2013年11月22日晚上7点,我院本科生优秀党员经验交流会在数院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为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学生之间学习和交流,本科生党支部共同组织了本次交流会,各支部优秀党员代表郭璐(保送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张文佳(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张艳云(保送至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牛萍萍(保送至复旦大学)、闾晓琛(签约德邦物流)、张洁(保送山东大学)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主持人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洁同学担任,她用精美的PPT简要地介绍今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大四优秀党员代表,并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流程,包括大四优秀党员代表分享自身经验、自由提问环节。紧接着各位优秀党员代表分享他们各具特色的经验,有无比丰富的夏令营经验,有曲折的选导师经验,有跨专业保研成功的经验,也有几经应聘战场终得如意工作的经验,更有找工作不得转而保研的经验等等。同学们们都一个个全神贯注地听着,对代表们的经验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时而被代表们的经验引得发笑,时而沉思,时而露出获益匪浅的会心微笑。

郭璐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他说自己整个暑期参加了不下5次夏令营活动。印象比较深的有北大光华,北大汇丰商学院,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的夏令营。他详细地回顾了自己参加各个夏令营的过程和收获,重点介绍了不同夏令营中的笔试内容和面试形式,甚至逐一讲解了自己当时的面试题目、收获和感受。他说他多次夏令营得到的最为重要的一条经验那就是:夏令营的挑选看中的是一个学生的全程表现和各方面能力,每个环节都不能出大差错。张文佳同学介绍了自己如何顺利保送至中科院的经历,一方面她重点讲述了中科院的招生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还强调了考试涉及科目主要是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实变函数,并劝诫学生党员们一定要学好这些课程。另一方面她结合自己在选导师阶段遇到的问题向低年级党员们介绍选择导师的注意事项和相应的技巧。她不仅告诉我们中科院涵盖的专业方向广,选择面大,还强调了导师和学生是一种双向选择,顺应需求才更容易成功。张艳云同学用动听温和的声音讲述了自己的跨专业保送研究生经验,从最初的复习准备阶段到夏令营的笔试面试阶段,娓娓道来,重点突出。她告诫同学们要慎重选择夏令营的专业方向,要积极向有经验的学长学姐请教,要勇敢尝试而不要因为比如双学位,六级最低要求等限制条件退缩。牛萍萍同学在综合大家的保研经验的基础上,着重强调了如何正确选择夏令营,如何做夏令营前期准备及如何获得保研指标。闾晓琛同学大方地的向大家讲述了应聘的一些面试经验,强调了中庸之道,结合自身经验的面试经验引起了很多学生的关注。张洁同学也分享了自己一波三折的有趣经历,她参加过很多招聘会,这过程中受到了挫折也有收获了不少书本以外的知识,增长了阅历。她虽然应聘成了不少单位,但由于没有特别理想的工作,最后转而保研。她告诫低年级党员们一定要想好自己大四毕业想要走的路,或出国或保研或工作,只有确定好了方向,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准备中,才会更靠近自己的理想目标。

在经验分享环节,会场气氛一直十分热烈,党员们时不时爆发出掌声和欢笑。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我们该准备哪些夏令营材料?该温习哪些科目?该怎么获得推免指标?该如何准备工作应聘……对于这些问题,党员代表们一一耐心解答。为了加强进一步交流沟通,优秀党员们都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在与会同学的热烈掌声中,在优秀党员代表们真诚的鼓励和祝福中,此次交流会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开好这次优秀本科生党员经验交流会,各专业党支部进行了静心的准备,确定与会人员,各个党支部推选优秀党员代表,设计精美ppt,会前优秀党员代表在一起协商交流会的流程等。这一系列的前期准备为这次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本科生党员经验交流会的圆满成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刘才荣)

党员经验交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