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基地班党支部民主评议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19  点击次数:

2017年3月1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基地班党支部民主评议大会在数院113教室正式召开,此次大会到场的有基地班党支部成员以及本科生辅导员胡法拉老师。

会议的第一项是个人自评。到场的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依次站在讲台上,面对着大家进行个人自评。首先带头自评的是党支书王颖同志,她分别指出了自己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工作拖拉、帮助群众不够主动、管理党支部不够尽责等几个方面的不足,并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紧接着,黄佳雨和梁琪两位党支委也分别上台作出了自我反省和评价。在三位党员带头示范后,台下的党支部成员们也都纷纷先后发言,从政治、纪律、作用四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作出了自我评价。其中,老党员任明旸同志就提到,作为一名党员,自己渐渐的由初入党时的理想主义趋向犬儒主义、功利主义,这种理想和信念层面上的腐化是很值得反省和检讨的。另外,因出国交流而未能到会的陈通同志也发来了音频,向大家检讨了自己做事不踏实、思想容易发生动摇等不足。

IMG_20170317_165124.jpg

会议的第二项是党员互评。大家本着不带个人恩怨、不搞无原则纷争的准则对每位党员进行了评价,并指出了他们的不足。党员们在个人自评中没有提到的、在自我反省中未能发现的自身的缺点,都在党员互评的环节中得到了大家的补充。

会议的第三项是民主测评。由党支书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大家则根据刚才的自评、互评环节对各个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接下来,负责督导此次民主评议大会的胡法拉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党员自省要持续化,不能仅在会上批评,在生活中要做到时刻自我反省;两学一做要长期化,每位党员要承担起教育的责任,思考自己作为个体能起到的作用;基地班党支部的各个成员要加强学习,共同建设支部,争取真正起到“学院的排头兵”的作用。

IMG_20170317_170328.jpg

会议的最后一项是党支部书记通报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书王颖同志通报了党支部存在的九个不足,并依次提出了这些不足的整改方案。例如,针对党支部活动不新颖、成员间交流少导致的支部凝聚力不够的问题,今后可以采取集体出游参观红色景点、开展读书会等形式使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化;针对党支部纪律松散,成员责任不够明确、缺乏参与度的问题,党支书提出可以建立时事政治学习小组,每月党日活动请学习小组为大家分享最近的时政热点;针对党员不熟悉自己的发展对象这一问题,今后党支部将邀请各位发展对象参加党日活动,使他们提前熟悉党支部并向党支部靠拢等。

“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每位党员在这次民主评议大会之后,更加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明确了自省的重要性。最终,民主评议大会在党员们的自我反思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