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内省自律
发布时间:2008-05-18  点击次数:

作者:曹莹

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 加强内省自律

——记04应数的一次团会

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既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也提出了一个如何做人的问题。作为大学生,我们深感其重要性,因此我们班于3月11日召开了“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 加强内省自律”的主题团会。

会前,大家都做了积极的准备,在网上下载了许多资料,对“社会主义荣辱观”有了初步的认识,这为我们团会的开展做了良好的铺垫。开会时,同学们踊跃发言,分别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八条内容发表自己的看法,讨论十分热烈。我们认为 “知羞耻成人”,一直都是仁人志士立身做人的宝贵经验和修身养性的重要法宝,而前提是要明于羞耻的界限,保持清醒的认识,关键在于严格的道德自律,强化思想内省。

我们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认识并没有停留在表面,大家还根据我们大学生的实际情况制订了自己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1.以自信为荣,以不自信为耻

2.以努力学习为荣,以荒废学业为耻

3.以坚持目标为荣,以放弃目标为耻

4.以心态平和为容,以心浮气燥为耻

5.以自立自强为荣,以依赖他人为耻

6.以高效工作为荣,以浪费时间为耻

7.以开心为荣,以郁闷为耻

8.以不看A片为荣,以看A片为耻

通过这次团会,我们的荣辱观有了新的提高,大家都表示今后会加强内省自律,努力学习,乐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