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例会记录
发布时间:2015-10-15  点击次数:

1.关于10月25日上午部分教学楼停课通知

2015年10月25日上午学校将组织举行2015年在职攻读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届时将使用以下教学楼:

1区:教5

3区:01、02教学楼

考试期间上述教学楼内所有课程一律停课,涉及课程见附件。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15-10-12

2.关于加强校园临时摊点、活动场地申请及审批管理的通知

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各校级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临时摊点和学生活动场地的审批和管理,创建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经校团委书记办公会研究决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对校内临时摊点、活动场地的审批及注意事项做出新的具体规定,具体详见附录。新版《武汉大学校园临时摊点、活动场地申请审批表》可在“未来网-信息服务-常用下载”中进行下载。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2015年10月9日

附:武汉大学临时摊点、活动场地的审批及注意事项

武汉大学校园临时摊点、活动场地的审批及注意事项

一、 校内临时摊点的审批流程:

(一)院(系)团委(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社团举办的相关活动,凡需在校内设点进行的,须向所在的学院(系)提交《武汉大学校园临时摊点、活动场地申请审批表》,经院(系)分管副书记(副院长)签署意见并签字盖章后,经校团委审核并签字盖章,报后勤保障部校园管理中心商业网点管理办公室批准。

(二)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指导中心等校级学生组织举办的相关活动,凡需在校内设点进行的,须向校团委提交《武汉大学校园临时摊点、活动场地申请审批表》,经校团委签署意见并签字盖章后,报后勤保障部校园管理中心商业网点管理办公室审核批准。

(三)学生社团开展勤工助学活动的,凡需在校内设点进行的,须向学生工作部或研究生工作部相关部门提交《武汉大学校园临时摊点、活动场地申请审批表》,经学工部或研工部的相关部门签署意见并签字盖章后,经校团委审核并签字盖章,报后勤保障部校园管理中心商业网点管理办公室批准。

(四)临时摊点的审批仅限校内学生组织及学生社团非商业活动,任何时间段任何路段个人、社会团体、校外单位和学校各部门在校园进行商业盈利活动的临时摊点不予审批,特殊情况另行研究。

(五)《武汉大学校园临时摊点、活动场地申请审批表》在后勤保障部校园管理中心领取,或登录武汉大学未来网和后勤保障部网站下载申请表格及申请流程注意事项。

二、填写《武汉大学校园临时摊点(活动场地)申请审批表》及注意事项

(一)审批表需用黑色水性笔填写,且字迹工整。

(二)个人资料准确详实,申请事由清楚简洁。

(三)同意申请的相关单位要配合校园管理中心网点办公室管理活动的整个过程。

(四)在活动过程中,申请人有义务出示审批表接受相关职能部门检查。

(五)严格遵守审批表中双方约定的承诺。

3. 关于举办武汉大学第十一届时事政治案例分析大赛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理”四个维度工作,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进四信”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现决定举办武汉大学第十一届时事政治案例分析大赛,增进广大共青团员了解国内外形势的意识,鼓励同学们关心时事政治、关注国计民生,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通过举办生动有趣的比赛,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凝聚团队智慧,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组织单位

主办: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承办:

武汉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

协办:

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马列主义研究会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真社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青年研究中心

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

华中农业大学校团委理论学习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青年研习会

湖北大学马克思列宁主义协会

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时政社

武汉纺织大学理论调研部

武汉大学各院系理研分会

活动时间(暂定)

初赛:10月24日

复赛:11月7日

半决赛:11月21日(校内赛区)22日(校外赛区)

决赛:12月上旬

活动地点(暂定)

初赛:武汉大学各学部

复赛:教五多功能报告厅

半决赛:教五多功能报告厅

决赛:法院模拟法庭

五、参赛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每支队伍由6人组成,可跨院系、年级组队。

六、比赛流程

1.初赛

初赛为笔试环节,由理研会总会活动企划部统一命题,理研总会及各个分会联合监考。初赛题目50%来自题库,详见《武汉大学第十一届时事政治案例分析大赛初赛公开题库》(附件4)请各参赛队伍提前浏览并做好准备。初赛共取十六支队伍进入复赛。晋级复赛的队伍名单将由总会在10月27日统一发布。

复赛

复赛包括定题演讲、答题、即兴演讲三个环节。进入复赛的十六支队伍比赛开始前一周进行抽签决定定题演讲题目,由个队伍自行准备角度;即兴演讲题目现场抽取。

3.半决赛

半决赛包括情景剧表演和辩论两个环节。情景剧题目提前十天抽取,队伍自选角度、自行编排剧情,现场展示成果。

决赛

决赛队伍将经过多轮环节,充分展示自我能力,决出最终冠军。具体流程将会适时公布。

复赛、半决赛和决赛事宜将在初赛结束之后,由武汉大学理论研习总会另行通知。

总会联系人:田同学:18207110210

卢同学:15527155107

魏同学:13247181533

七、报名方式

参赛者需在学院内自行组队,在各自赛区参赛,每支队伍6名成员。若跨院组队,则以队长所在院系为准。

1.学院报名,参赛队伍可以于10月22日前上报至各学院,各院理研会将其报名表在10月22日内上交至各赛区负责承办的各学院,完成报名。

2.网络报名,参赛队伍可以于10月22日内填写并发送《武汉大学第十一届时事政治案例分析大赛报名表》(附件一)至公邮huoqi2015@126.com。

3.现场报名,各大食堂门口摆点处现场报名。

注:1.所有报名者报名即代表认可《武汉大学第十一届时事政治案例分析大赛参赛协议书》(附件二)。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设优秀奖若干支队伍、三等奖若干支队伍、二等奖三支队伍、一等奖一支队伍。

共青团委武汉大学委员会

武汉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

2015年10月12日

4. 2016年寒假赴香港跨国名企职场实习项目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xperience Project(IBEP)

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为学生创造海外实习锻炼机会,提供大学生精英职场实战经验。学校将继续在2016年寒假与香港信华【www.xh-edu.hk】合作推出2016年寒假赴香港跨国名企职场实习项目。

该项目(IBEP)为香港信华联合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合作开发,已在我校举办多次,旨在让在校优秀大学生跨出校园、深入顶尖高端企业,提供独一无二的精英职场实战体验。

学员将作为500强企业实习生的身份加入跨国名企香港总部,以金融白领的身份进行浓缩为7天的高强度商业职场实战。通过企业的入职培训课程,产品战略策划,环球投资大赛以及企业日常管理工作等模块,体验五百强企业的运营模式,管理理念,接触国际知名500强企业CEO,获得入职企业工作机会,结识企业精英以及高校人才。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的职场意识和商业思维,快速提高自身职场素养以及提升自身竞争力。

实习项目完结后,同学们将有机会获得国际顶级跨国企业的《项目完成证书》、《企业高层个人推荐信》、《基金投资大赛证书》以及名企的《实习offer》,为个人全方位的打造未来职业核心竞争力!

项目收获

---走进国际名企,开启香港金融职场实战

---收获香港跨国名企实习经验

---收获跨国名企实习Offer

---收获跨国名企高层个人推荐信

---与五百强企业CEO面对面交流学习

---拥有全国顶尖大学生及职场人脉

---体验五百强企业企业文化,管理理念

证书收获

Ø 基本投资大赛证书

Ø 跨国企业公司推荐信

Ø 跨国企业项目完成证书

Ø 企业实习offer (部分优秀学员可以获得)

Ø 企业高层个人推荐信(部分优秀学员可以获得)

寒假项目时间

第一期 2016年01月17日-2016年01月23日【可以报名】

第二期 2016年01月24日-2016年01月30日【可以报名】

第三期 2016年02月11日-2016年02月17日【可以报名】

可选择实习企业

Ø 英国保诚金融集团(英国排名第一金融集团)

Ø 美国万通金融集团(全美前5大金融集团)

Ø 富卫金融集团(FWD)(原荷兰国际金融集团)

Ø 富通金融集团(Ageas)(欧洲前10大金融集团)

Ø 安达金融集团(ACE)(香港顶级金融集团)

等多家知名国际跨国企业

申请条件及申请时间:

1. 不限专业、不限年级

2. 报名费用:480 RMB(申请者需电话面试,面试不通过退还报名费用)

3. 项目费用:3800 RMB

4. 住宿费用:预计2250 RBM左右(7天6晚;香港3-4星级酒店)

5. 项目时间:(学生可以任意选择其中一期,每期2-3个实习公司可以选择)

项目宣讲会信息:

时间:2015年10月22日晚上7:00

地点:文理学部教五楼206教室

欲知更多详情:

请登录项目网站:www.xh-edu.hk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080-6091

联系人:张老师 蒋老师

项目咨询电话:18628167985 18202810039

附件一:IBEP项目介绍点击下载此文件

附件二: 跨国企业实习体验项目(香港)学员报名流程点击下载此文件

附件三:跨国企业实习体验项目费用构成点击下载此文件

武汉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二〇一五年十月八日

5.【党校开班】

时间:10月18日下午6.30开班

地点:文理学部教5-205

6.【宣传部】

欢迎大家关注微信平台,多多点赞

7.【生活权益部】

明晚下发权益调查问卷,每个寝室至少留一个人在寝室

8.【2015级】

(1)明晚(16号)6:30在教一进行学生手册开卷考试

(2)周日上午9:00在梅操有新生防诈骗宣讲

各班分男女清点好人数,在各自寝室楼下集合

9.【形势与政策课】

13级各班汇总需要形势与政策课成绩的同学名单(包括12级留级到13级,13级留级到14级),下周一前发给刘悠扬

12级发给华能

10.【公开讲座】

明天下午4:30在数学会堂有范剑青老师公共报告,要求13、14级弘毅班、基地班、信计班到场,15级全部同学到场

11.【周末晚签到】

每周日晚在各班某一班委寝室签到,各班班长支书每周一将签到名单拍照汇总。

12.【奖学金及相关荣誉表格填写】

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http://xgb.whu.edu.cn/Article.asp?id=636

关于评选2014-2015学年度奖学金、先进班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填附件3《武汉大学学生先进个人审批表》

以上为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同学填的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