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03日例会记录
发布时间:2015-12-03  点击次数:

1.关于招聘武汉大学学生团委副书记联席会部委级干部的通知

武汉大学学生团委副书记联席会(以下称“团副联”)是在校团委的直接领导下,以服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目的,以“培训联络、协调发展”为宗旨,以培养和提高学生团委副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社会工作能力,强化校、院、班三级共青团工作运行机制为基本目标,以“立足武大,放眼全国”为口号,在全团重点难点课题出经验、出成绩为工作方向的校级学生组织。

应组织发展需求及内部工作延续性要求,根据《武汉大学学生团委副书记联席会章程》,并报校团委批准,现决定面向全校2015级本科生公开招聘武汉大学第十一届学生团委副书记联席会各部门部委,以更好地完善组织建设,推进各项工作。

一、岗位需求

秘书部部委7名

培训部部委5名

宣传部部委6名

实践调研部部委5名

(注:部委任期为2015年11月—2016年6月,主要协助武汉大学第十一届学生团委副书记联席会相应部门开展工作,任职期满并通过部门考核评价者予以开具任职证明。)

二、招聘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2.品德高尚,作风正派,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校纪校规,无不良行为和被处分记录;

3.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一定的认识,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能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4.学习刻苦,学有余力,能够圆满完成任期内相关工作;

5.沟通能力强、热爱秘书处相关部门工作,具有团支委,院系、校级各学生组织等学生工作经验;

6.在新媒体平台宣传,视频制作,平面设计,通知、策划书、调查报告等文案撰写及其他方面有特长者优先;

7.具有参加团副联席会相关活动并获奖或曾参与承办团副联席会活动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三、部门职能简介

1.秘书部:主要职能包括组织团副联例会及团副联秘书处相关会议,档案管理(人事档案、活动档案、例会记录、账目管理等)工作,相关文件撰写等工作。负责为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超市系列活动的各环节提供配套服务工作。同时负责为武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提供配套服务工作。

2.培训部:主要职能包括与相关承办院系合作,开展对全校基层团干、团员青年的培训,拟定培训计划、制定培训主题、邀请培训教师开展团副联席会对内培训工作。

3.宣传部:主要职能包括宣传团副联思政活动和团副联理念,管理运营团副联微信公众平台和微博“联动珞珈”,开拓宣传新阵地,发布团副联通知、公示、活动新闻,跟进“思政超市”活动,策划、制作线上专题,撰写工作简报,制作视频、海报等。

4.实践调研部:主要职能包括团副联暑期社会实践各项相关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超市”项目可行性调研和新项目的征集工作、学生团委副书记工作情况调研、课题立项调研以及团中央创新试点项目调研工作。

四、招聘程序

1.报名及材料筛选

分为组织推荐(各院系分团委可推荐2-3名)和个人自荐两种形式(报名表均须加盖院系团委公章);有意应聘的同学请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于2015年12月5日22:00前将报名表以附件形式发至tuanfulianxihui@163.com;邮件标题为“应聘团副联部委”;同时需将纸质版报名表及相关获奖、工作经历证明材料带到面试现场交至团副联相应负责人处。

2.面试

面试主要考察个人基本素质、个人工作经历、对武汉大学共青团相关工作的了解、对团副联的认识等方面。面试由武汉大学第十一届学生团委副书记联席会常任副秘书长主持、武汉大学第十一届学生团委副书记联席会秘书处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参与,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录取通知

根据现场面试情况,综合各方面意见,拟定录用名单并以短信形式通知。

五、温馨提示

1.请务必于招新期间保持手机畅通,方便联系;

2.若有其它需求及问题可随时通过最下面联系方式咨询

办公室 林可欣 18207145196

培训部 易 敏 13247189540

宣传部 霍丹彤 13207147951

实践调研部 谭 雷 13006199256

本次招聘工作最终解释权归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武汉大学学生团委副书记联席会所有。以上事宜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请关注未来网有关通知。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武汉大学学生团委副书记联席会

2015年12月1日

2.关于举办“我为世界代言”——模拟新闻发言人风采大赛的通知

各分团委:

为深化国情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自身梦想和中国梦有机结合,强化青年团员的主人翁意识,将自身前途与祖国命运联系起来,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栋梁之才,经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决定,共青团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委员会报批,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为世界代言”——模拟新闻发言人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方: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承办方:共青团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委员会

二、活动主题

“我为世界代言”——模拟新闻发言人风采大赛

三、活动对象

武汉大学全日制在校生

四、活动形式

1.初赛

初赛将于2015年12月5日-6日举行。各初赛选手从媒体资源库内抽取新闻图片和给定新闻事件,依据所选新闻图片、事件形成不超过600字的发言稿与30秒至1分钟的录音稿。

2.决赛

决赛将于2015年12月13日举行。30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将随机分为10组,每组3人。决赛为现场比赛,共分为两大环节,评委根据现场表现进行评定。

五、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12月1-4日

初赛:12月5-6日

活动培训:12月9日

决赛:12月13日

六、相关说明

1.报名方式分为线上报名和院系推荐报名。其中线上报名方式为:编辑短信“模拟新闻发言人+姓名+院系”到15172387000进行报名;关注微信平台“外院人”点击下方报名界面进行报名。邮箱报名:发送主题名为“我要报名”的邮件到monixinwenfayanren@163.com获取报名表进行报名。

2.初赛需要提交的新闻稿与录音稿请在12月6日晚十点之前发至组委会邮箱monixinwenfayanren@163.com,其中发言稿语言不限,录音稿语言要求为英语。

3.初赛结束后将组织所有晋级决赛的选手召开赛前培训会,邀请导师对10组入选决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给选手们讲解决赛基本流程及决赛模拟中仪态、用语、规则等相关事宜,并公布决赛相关环节所需议题及题库,后通过抽签方式将10小组两两相组,形成决赛PK组。

4.决赛第一环节为新闻发言人视野。在本环节中,PK组双方分别派一名代表为对方队伍抽取比赛新闻背景,后要求本PK组各参赛小组针对新闻事件所反映出的热点信息进行陈述与讨论。讨论时间5分钟,双方依次表达自己的观点,陈述时间2分钟。

5.决赛第二环节为新闻发布会。根据第一环节各队的发言情况,决赛现场各大媒体代表对各队进行提问,要求代表对记者的提问进行回答。其中各大媒体代表扮演者为外院学生,五大语种学生将分别扮演各大国家著名报社,用本国语言进行提问,现场将对问题进行翻译。现场报社将提供既定问题(即培训环节所呈现题库中问题),问题数量为3个,评委根据其整体表现打分,同时也会有记者自由发挥问题。

七、奖项设置

决赛最终评选出杰出代表队三队,并通过决赛现场评委投票评选最佳新闻发布奖一队,最佳危机应对奖一队,最具有潜质新闻发言人一队。获奖队伍将获得校团委颁发的荣誉证书。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2015年11月27日

3.关于开展第八届“自强杯”武汉大学创业大赛的补充通知

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

为进一步做好第八届“自强杯”武汉大学创业大赛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1.作品征集截止日期推迟至12月15日。

2.书面材料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均以院系为单位提交。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表,项目计划书及院系汇总表。

3.纸质版材料于12月13日-15日以院系为单位提交到校团委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办公室处,办公室值班时间为每天上午11:00-13:00,下午17:00-19:00。电子版材料以院系为单位于15日之前提交至邮箱whutiaozhanbei2015@163.com。

4.第八届“自强杯”武汉大学创业大赛答疑群号:511747442,可以帮助解答各参赛团队的相关疑惑。

联系人:

师 齐 18087788076

王 凯 13476225978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

2015年12月1日

4.武汉大学引入项目-2016年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SRA)宣讲会

我校引入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近期将举办该项目的宣讲会,届时该项目负责人将对项目进行详细介绍并答疑。

宣讲会具体的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12月3日(周四)晚上18:00

地点: 文理学部教五404室

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届时参加!

饶老师:185-0037-8738

微信号:zwfrao或者18500378738

QQ: 2850332749

电 邮:

(注:国际交流部不接受咨询)

项目详情http://oir.whu.edu.cn/content/?1935.html

5.2016年寒假赴香港跨国名企职场实习项目宣讲会的通知

你的实习是否够高端国际化?

你的实习是否能得到跨国企业高层的推荐信?

你的实习是否有机会面对跨国企业高层进行演讲展示?

你的实习是否能结识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名校精英团队?

你的实习是否能让你首次体验职场生活完成精英转变?

这不仅仅是一次单纯的实习,它将颠覆你对国内任何一次职场实习的观念!

国际商业体验项目——香港(International Business Experience Project——Hong Kong)带你感受不一样的职场精彩。

香港跨国名企(香港)体验实习项目为期一周,是由香港信华教育国际集团与香港知名企业合作,为全国优秀大学生提供的资源共享平台。该平台旨在锻炼其职场专业素质、公司化管理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以及卓越的社交能力和领导才能,使大学生进一步融入精英网络,开拓视野,感受名企风采。我们致力于让参与的学员在香港体验到与平时不同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与香港的专业人士和各界名流近距离接触,帮助学员突破自我,提升自我,培养开阔的眼界及卓越的领导力,建立未来规划,明晰成长路径,为今后进入海外生活和商界工作打下人脉和能力的基础。

该体验实习项目由企业管理培训课程、金融商业实践、国际商业策划大赛、客户案例分析商业演讲等重要元素构成,既是对大学课程学习的实践延展,也是对跨国名企的实证考察,使学员不仅可以获得跨国企业高管推荐信,还能收获独一无二的香港工作体验。

可选择实习企业

●英国保诚金融集团

●加拿大宏利金融集团

●美国万通金融集团

●富卫金融集团(FWD)(原荷兰国际)

●富通金融集团

●安达金融集团

等多家知名国际跨国企业

项目核心

实习项目完结后,同学们将有机会获得国际顶级跨国的实习证明、企业高层个人推荐信以及企业实习offer,为个人全方位的打造未来职业核心竞争力!

-----走进国际名企,感受香港职场实战

-----充实简历、步入职场积累外企工作经验

-----建立国际跨国企业职场人脉

-----坐拥全国顶尖高校优秀青年关系网络

-----未来有机会证书步入香港名企,开始国际事业

项目亮点一:

环球金融操作实战,开启香港职场实战(专业的职场指导,让同学充分认识国内外的财务理念,环球金融趋势,带领在校大学生走出刻板枯燥的理论课堂,感受香港白领快节奏、高效率的职场生活。)

●环球金融投资课程

●环球投资战略运营

●商业策划书报告

●香港金融市场战略分析

●环球基金投资大赛

●客户案例分析商业演讲

项目亮点二:

商界顶尖人脉平台搭建(通过与高层交流,同学在无形中拓展了商界人脉,快人一步构建起高端社友圈,借智者人生为自我导航。)

●企业高层面对面交流

●汇聚全国顶尖高校学生

●五百强企业CEO面试

●搭建未来职场人脉平台

项目亮点三:

获得跨国名企实习证书及推荐信(通过为期一周的实习体验,香港跨国名企将给与学员企业实习证书及推荐信,优秀的学员企业将颁发CEO个人推荐信及实习Offer。为学员未来步入职场、升学考研的简历书写增加砝码)

●基本投资大赛证书

●跨国企业公司推荐信

●跨国企业项目完成证书

●企业实习offer (部分优秀学员可以获得)

●企业高层个人推荐信(部分优秀学员可以获得)

申请条件及申请时间:

1、金融、经管类专业优先;

2、具备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

3、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12月30日

5、项目时间:(学生可以任意选择其中一期,每期2-3个实习公司可以选择)

第一期:2016年01月17日-01月23日

第二期:2016年01月24日-01月30日

第三期:2016年02月11日-02月17日

项目宣讲会:

时间:2015年12月08日(周二)晚上19点

地点:教5楼212教室

欲知更多详情:

请登录项目网站:www.xh-edu.hk

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080-6091

联系人:张老师 蒋老师

项目咨询电话:186 2816 7985 182 0281 0039

武汉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一日

6.2016年赴英国邓迪大学3+1+1本硕连读项目宣讲会通知

2016年赴英国邓迪大学3+1+1本硕连读项目宣讲会具体安排如下,请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

日期

时间

宣讲会地点

12月1日

16:30-17:30

工学部主教720会议室

12月2日

16:30-17:30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结构楼422教室

12月3日

16:30-17:30

医学部5号楼524教室

12月7日

16:30-17:30

数学与统计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205

12月8日

16:30-17:30

计算机学院8楼报告厅

12月9日

16:30-17:30

电气工程学院第四会议室

12月14日

16:30-17:30

电子信息学院行政楼303会议室

12月16日

16:30-17:30

生命科学学院一楼中厅

国际交流部

2015年12月2日

7.关于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系):

经研究,学校决定安排 2016年 1月 10日 至 1月 23日 为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复习考试时间。现将期末考试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的操作程序

1.本科生院制定全校通识必修、部分专业必修(公共基础课)课程考试时间(有关课程及考试时间见附件)。

2.各学院(系)和开课单位核对考试信息(考试人数、考试校区、考试班级、主考教师),拟定各专业课程考试时间,于 2015年 12月 18日 之前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3.本科生院安排考试时间、考试地点。

4.开课单位与学生所在单位共同核对考试安排表,学生所在单位按考试安排表规定安排监考教师。

5.本科生院网上公布考试安排表。考试安排表一经确定,未经本科生院批准,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

二、考试时间、地点与主监考教师

1.全校通识选修课程考试须在 2016年 1月 9日 前结束,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上课时间随堂考试,考试地点由开课单位到本科生院教务处申请借用教室,任课教师在课堂上宣布考试时间和地点。

2.各类专业课程考试原则上定于 2016年 1月 10日 至 1月 23日 进行,具体考试时间由开课单位拟定,考试时间与地点由本科生院统一协调和安排。在 2016年 1月 10日 前有专业课程考试的开课单位须到本科生院申报备案。

3.主考教师由开课单位安排,监考人员由学生所在学院(系)安排。

4.未按学院(系)分班教学的英语课程考试监考安排,由各学院(系)根据本科生院分配的监考人数确定监考人员(监考人数分配信息在本科生院网站下载),并将监考人员名单及联系电话报本科生院教务处统一编排。

5. 各课程监考人员应在考试开始前15分钟进入考场。

三、成绩评定

任课教师应在考试结束一周内完成该门课程的成绩评定工作,上网登录成绩,并将成绩登记表(一式三份)送交所在学院(系)教学秘书,由教学秘书及时将成绩登记表送交本科生院教务处。

四、考试纪律

1.各学院(系)应严格按照《期末考试安排表》组织本次期末考试。考前应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武汉大学课程考试考场规则》(武大教字[2000]4号)、《武汉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武大字[2005]35号)和《武汉大学本科教学责任事故认定及处理规定》(武大教字[2003]209号)等文件,提高师生思想认识,共同建设优良学风、考风。对于违反考场纪律、考试舞弊的学生和发生教学责任事故的教师,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各学院(系)应按《期末考试安排表》的要求配足监考人员。主、监考人员应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凡失职者将作为教学事故处理,情节严重者将给予行政处分。

3.各考场要如实填写《武汉大学课程考试考场评估记录表》,教学秘书做好考场评估表的下发、回收和统计工作,考场内如发生考生舞弊情况,主、监考人员应如实填写“考场评估记录表”,同时让舞弊考生签名后,连同舞弊学生试卷及证据(情况)在考试后报所在学院(系)和本科生院。

4.各学院(系)教学院长组织人员进行考场巡视,检查监考人员到位及考风考纪情况。本科生院也将组织有关人员加强考场巡视。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15 年11月23日

附件

全校通识必修、部分专业必修(公共课)

课程考试时间安排

2015级

大学英语2 2016 年1 月11 日上午 8:30-10:30

高级英语1 2016 年1 月11 日上午 8:30-10:30

基础英语1 2016 年1 月11 日上午 8:30-10:30

高等数学 2016 年1 月18 日下午 14:30-16:30

线性代数 2016 年1 月13 日下午 14:30-16:30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016 年1 月12 日上午 8:30-10:30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2016 年1月15日 上午8:30-10:30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上)(弘毅班)

2016 年1月15日 上午 8:30-10:30

计算机基础 2016 年1月20日上午 8:30-10:30

C语言程序设计 2016 年1 月20 日 下午14:30-16:30

制图学(电气院、动机院、水电院、土建院)

2016 年1月19日 上午 8:30-10:30

2014级

大学物理B 2015 年12 月28 日 晚 18:30-20:30

大学英语4 2016 年1 月11 日下午 14:30-16:30

英国社会与文化 2016 年1 月11 日下午 14:30-16:30

基础英语3 2016 年1 月11 日下午 14:30-16:30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2016年1月14 日 上午 8:30-10:30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2016年1月 12日下午14:30-16:30

计算方法 2016年1月 19日下午14:30-16:30

2013级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动机院)

2016 年1月 12 日下午14:30-16:30

8.【学习部】

院新生辩论赛将于12月5日下午6:00在数学会堂举行,到时候会组织签到,希望各位有兴趣的同学参加。

9.【宣传部】

微信改版征集工作即将启动,请大家注意这几天的微信推送,宣传部旨在做同学们真正用到的微信平台,希望各位同学把自己需要的版块发给我们,说不定就能实现了呢

10.【组织部】

本周六下午1:30最后一期团校将在数学会堂举行。请各位同学准时参加。

11.【学霸考试锁屏壁纸征集】

考试桌面锁屏壁纸征集开始啦!

各位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投稿至宣传部公邮 whumathmedia@126.com,本月8号截止投稿。(手绘也可以啊)

12.【13级年级大会】

2013级年级大会将在本周日晚上6.30在老外楼101举行,除了党课之外,其他同学必须全员参与。

13.【文明寝室推选】

文明寝室以班级推选(每班推选一间)及自荐形式报名,下周例会所有报名寝室将进行3min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