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4日例会记录
发布时间:2016-03-24  点击次数:

1.关于2016年清明节期间教学安排调整的通知

全校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党政办公室“关于2016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现将2016年清明节期间教学安排如下:

1、4月4日放假,所有课程停上;

2、4月2-3日正常上课。

请各教学单位提前安排好放假期间的工作,严格坚持值班制度,确保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

特此通知。

本科生院

2016-3-17

http://ugs.whu.edu.cn/info/1039/4200.htm

2.关于举办武汉大学“倾听两会好声音,共筑中国复兴梦”征文大赛的通知

为大力宣传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建设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引导青年开展正确的社会观察,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热情,增强当代大学生参与国家事务的意识。校团委决定开展“倾听两会好声音,共筑中国复兴梦”征文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倾听两会好声音,共筑中国复兴梦

二、组织单位

主办: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承办:武汉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

三、参赛对象

武汉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作品主题

(一)“十三五”规划:全面小康如何实现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积极推动“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意义重大。国家五年规划本质上是人民发展规划,也是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规划。如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任务的圆满完成,今年的两会给了我们答案。

(二)教育新理念:中国教育如何改革和发展

“十三五”规划建议稿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主题,提出覆盖各级各类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在新的发展理念统领下,教育精准扶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全面放开二孩和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等将成为“十三五”期间的关注热点。“十三五”期间,中国教育改革能否取得成功?教育发展的方向在哪里?

(三)依法治国:法治中国如何坚守“公平正义”

从呼格吉勒图案昭雪,到最高法巡回法庭挂牌,中国司法改革的步伐令全社会高度关注。两会前夕,公检法的深化改革方案接踵出台,司法改革正按照四中全会的“顶层设计”紧张施工。今年两会期间,备受关注的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在人代会审议,“法”注定成为今年两会的关键词。

(四)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如何“解局”

过去一年,备受瞩目的公车改革、司法改革、户籍制度改革、高考改革等纷纷启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变化,让民众切身感受着改革带来的红利。今年,全面深化改革进入“关键之年”,面对经济转型升级的诸多困境,经济体制改革如何破题收效;面对备受社会诟病的积弊沉疴,国企改革如何实现“国民共进”;面对民众在教育、医疗、住房方面的迫切期待,改革如何回应民生关切……

(五)绿色发展:“美丽中国”如何驱散雾霾

环保话题始终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也是国家努力的方向。十八大首次提出“美丽中国”的概念,“生态文明建设”也写入党章。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的现状,如何把握好环境保护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平衡?面对形势严峻的环境污染现状,如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六)制度反腐:“打虎拍蝇”剑指何方

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是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任务的坚强政治保证。2016年,我们将如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将如何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七)其他

从大学生的实际出发,结合自身所学,深化对两会各项方针、政策的认识、了解,更好地用以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实践。内容可涉及关乎国计民生的热点问题,如和谐社会、食品安全、科学发展、慈善法案、房价走向、农业热点、医药生物、区域经济、脱贫攻坚、城市发展等等。

五、作品要求

1.征文内容须紧扣“倾听两会好声音,共筑中国复兴梦”,思想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具有时代感、彰显正能量,角度自选,体裁不限,并鼓励以诗歌、散文、演讲稿和学术论文等多种体裁呈现出来。

2.参赛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且未经公开发表的作品。如有引用,须注明出处,严禁剽窃和抄袭,作者文责自负。

3.所有参赛作品的字体和行间距要求为:标题,黑体四号;副标题及段标题,黑体小四;正文为宋体五号;全文1.5倍行间距。文体为论文的作品,其内容应包括题目、作者及单位、摘要及关键词、正文、注释和参考文献等,字数以不少于3000为宜(诗歌、散文除外)。

六、优秀稿件认定标准

1. 材料要翔实、准确、新颖、典型。

2. 内容要准确、深刻、重点突出,要有高度,要体现出内涵意义与作者自己的观点。

3. 要结合两会精神和实际,避免没有特色,人云亦云。

4. 严禁照搬、剪贴其他书刊、文章中相关的内容。

5. 来稿字数及格式按照相应要求

七、参赛方式

参赛者请于2016年4月4日17点前将参赛作品电子档(须为Word2003/doc格式)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大赛邮箱whu_liyanshijian@163.com;邮件主题须为“作者院系+姓名+作品题目”,邮件正文中写明本人院系、年级、专业、姓名、学号和联系方式。

八、评比和奖励

举办单位将并本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根据参赛作品情况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若干,所有获奖作品将在未来网上予以公示,并择优刊载于武汉大学大学生理论学习文集——《先锋》。

联系人:汪天宇 13297040601

马 磊 18530221878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日

http://news.future.org.cn/article/60008

3.【组织部】

新一期团校报名开始~今晚(周四)22:00前将名单发给刘易成部长处(直接qq就好)。

4.【体育部】

院羽毛球赛 【下周一】 工操羽毛球场

院乒乓球赛 【下周二】 风雨操场

报名本周五截止

5.【生活权益部】

4.2寝室文化节就要开始了!!大家踊跃参与

6【党校开班】

党校开课典礼将于【本周日晚19:00】在【城市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请大家不要迟到~

7.【香港科技大学】

下周四下午有香港科技大学的座谈会,要求13级弘毅班全体到场,其他班有兴趣的也可以来。

8.【十佳教师-黄正华】

十佳教师网上投票已经开始,请大家一定要支持我院的黄正华老师!具体投票方式见群

9.【风云学子】

请大家支持我院风云学子-袁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