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31日例会记录
发布时间:2016-03-31  点击次数:

1.关于举办武汉大学第二届“画漾年华”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为积极响应两会号召,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民生政策,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关注国计民生,树立家国情怀,校团委决定举办武汉大学第二届“画漾年华”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承办:武汉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

二、参赛对象

武汉大学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参赛者需自行组队参加比赛,每支团队要求为3至5人。

三、活动时间

初赛:4月9日

决赛:4月17日

四、活动地点

初赛:文理学部教三楼教室

决赛:文理学部桂园操场

五、比赛流程

1. 初赛

主题:故乡——撑一支竹筏,驶进你的心头

初赛采用简单材料DIY作画,在A2纸上以“故乡——撑一支竹筏,驶进你的心头”为主题进行创作。创作结束后,由每个队伍的队长及理研会大众评审进行投票。同时,主办方上传作品到理研会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投票。初赛综合成绩现场投票占85%,线上投票占15%,根据综合成绩选出6支队伍进入决赛。

2. 决赛

主题:珞珈——回忆是樱花色的天空

决赛将进行现场作画,选手将在主办方提供的场地里进行比赛,比赛内容是油漆涂鸦,主题为《珞珈——回忆是樱花色的天空》,最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和打分,确定队伍的最终排名。

六、报名方式及时间

(1)现场报名:各大食堂门口摆点处填写报名表,时间为3月29日—3月31日。

(2)网络报名:关注“武汉大学理研会”微信公众平台,发送队名,队长姓名,学号,院系,电话,邮箱及队员姓名,时间为3月29日—4月8日。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联系人:陈炼雄13297043377

黄斯琪18827420726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2016年3月28日

2.关于举办珞珈青年说·第二届演讲星搭档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为庆祝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国主义热情,承先辈遗志、扬民族精神,不辱使命、继往开来,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校团委决定以“中国梦·民族魂”为主题举办珞珈青年说·第二届演讲星搭档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中国梦·民族魂

二、组织单位

主办: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承办:武汉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

三、活动时间

报名:3月30日——4月8日

初赛:4月10日

决赛:4月23日

四、活动地点

初赛:教室(具体教室待定)

决赛:电气工程学院报告厅

五、参赛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每支队伍由两人组成,可跨院系、年级组队。

六、比赛流程

1.初赛

初赛为定题演讲。两名参赛队员根据指定的主题自选角度共同进行演讲,评委根据两位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前八名的队伍进入决赛。

2.决赛

决赛包括定题演讲、默契大考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进入决赛的八支队伍比赛开始前一周进行抽签决定定题演讲题目,由各队伍自行准备角度;即兴演讲题目现场抽取。

七、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在各大食堂门口摆点处填写报名表。

2.线上报名:关注“武大理研会” 微信公众平台,发送队名、队长姓名、学号、院系、电话、邮箱及队员姓名等信息。

3.邮箱报名:填写并发送《珞珈青年说·第二届演讲星搭档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附件)至公邮yjxdd2016@126.com。

八、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设一等奖一支队伍、二等奖两支队伍、三等奖五支队伍、最佳人气奖一支队伍。

联系人:汪同学:13297040601

田同学:18207110210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武汉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

2016年3月28日

3.【四六级】

四六级报名现已录入完成,请各位同学核查信息,详细情况看干部群。

4.【科研立项答辩】

4月1号下午两点半在数院205进行答辩,准备6分钟ppt和4分钟的答辩。

5. 【生活权益部】

周六寝室文化节报名明天截止,各位踊跃报名。

6.【项目部】

校园吉尼斯活动,欢迎大家参加。

7.【党支部查课】

各班直接向查课同学反映有误情况。

8.【清明节离校】

清明小长假离开武汉市的同学于今明(周五之前)两天写离校申请,交至本年级辅导员处。

9.【党课

党课时间:每周日晚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