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4日例会记录
发布时间:2016-04-14  点击次数:

1.关于举办“哲样青春·演说家”演讲辩论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团员思想进步,现开展以“哲样青春·演说家”为主题,紧扣时政热点,呼应“百生讲坛”核心思想的演讲辩论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哲样青春·演说家

二、组织单位

主办方: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承办方:共青团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时间

初赛:4月16日

决赛:4月23日

五、活动形式

1、初赛:

初赛为主题演讲。参赛队员围绕“核心价值观”自选角度演讲,评委根据选手表现打分,前八名进入决赛。

2、决赛:

决赛结合演讲和辩论形式,将八名选手分为正反两方。进入决赛的八名选手将在决赛前一周抽签分队,结合所给题目进行准备。

六、报名阶段

为保证活动的高覆盖率并兼高水平和趣味性,更好地达到活动效果、扩大对青年的影响力,采取自由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将于4月15日晚10点前截止。

具体报名流程:

1、邮箱报名:填写并发送《哲样青春·演说家演讲辩论赛报名表》(附件)至公邮zyqcysj@sina.com。

2、现场报名:在各大食堂门口摆点处填写报名表。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联系人:金同学13297904445

附件:哲样青春·演说家 报名表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委员会

2016年4月11日

http://news.future.org.cn/article/60093

2.关于举办“公生明、廉生威 两袖清风聚两会”武汉大学两会直播间活动的通知

全校各分团委:两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促进武汉大学学生加深对两会的认识,以大学生的角度理解国家改革、政府转变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反腐倡廉精神,提高思想修养和政治觉悟,校团委决定举办“公生明、廉生威 两袖清风聚两会”2016武汉大学两会直播间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活动时间

初赛:2016年4月17日

复赛:2016年4月24日

决赛:2016年5月8日

三、参赛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本科生

四、比赛流程

1、初赛:“人大代表我来当”

各参赛队伍根据两会热议的反腐话题,以人大代表的视角制作一份两会议案。择优取16支队伍进入复赛。

2、复赛:“新闻发布会”

为进入复赛的队伍提供一周的时间完善议案,并制作PPT。各队伍进行现场展示。一支队伍展示完毕后,展示队伍进行角色扮演,扮演与议案相关部门的发言人,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作出官方回应。取前8进入决赛环节。

3、决赛:“趣味读两会”

分为“自选超市”——两会知识趣味问答、“生活小剧场”——反腐倡廉情景剧、“两会大讲堂”——现场即兴演讲三个环节。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4名

六、报名方式

1.每支队伍人数要求:3人

2.参赛者加入比赛专用QQ群(553409304),各参赛队伍在QQ群的群文件中下载报名表,

3.将初赛需要的两会议案连同报名表打包发至比赛专用邮箱zgyshijianbu2015@163.com。

4.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6日晚十点

联系人:戚晓薇:15623509778

陈科艺:15071472278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2016年4月11日

http://news.future.org.cn/article/60097

3.关于举办武汉大学第十四届“珞珈之春”科技文化节之第三届独当一“面”平面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分团委:

为活跃创新、创业、创优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大学生的创造热情,培养和锻炼一批有设计才华,拥有熟练设计能力的专业人才,现决定举办武汉大学第十四届“珞珈之春”科技文化节之第三届独当一“面”平面设计大赛。现将活动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

三、比赛流程

1.初赛(截稿日期4月19日中午12:00)

参赛作品分为标识(LOGO)组与宣传海报组。每位参赛者可同时投递不同组别的作品,不限制作品数量。各类组别作品创作要求如下。

标识组:作品以选手所在院系或所在专业为阐释对象,使用软件或电子手绘工具设计制作公司形象LOGO图案,要求创作理念积极向上,凸显院系特色。作品提交jpg或png图片以及矢量或psd源文件。

宣传海报组:作品以“创新”为主题进行宣传海报的设计,自拟题目及主体内容,要求作品内涵积极向上,符合大学生科创精神。作品尺寸为A2,颜色模式为CMYK模式,分辨率不低于300像素.提交jpg格式的图片文件以及psd源文件。图片文件大小原则上不超过10M,PSD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

作品提交方式:发送上述各组规定的作品文件与一份填写完整的比赛报名表(内含作品创作理念说明),将所有文件压缩打包,以“类型+姓名+院系+年级+联系方式”至比赛专用邮箱dudangyimian2016@163.com,截止投稿时间为2016年4月19日12:00。

初赛可接受选手以前创作的符合主题与要求的原创作品,以上各组均不得提交手绘扫描件或手绘原稿。大赛组委会根据要求对选手投递的作品进行评审,优秀者晋级决赛。

2.晋级选手培训会(4月23日,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大赛组委会对晋级选手提供决赛流程讲解,并于当日对决赛选手进行抽签分组同时公布决赛题目与作品要求。选手有为期一周时间根据主办方提供的题目与素材进行创作,并于4月27日晚22:00前将作品文件以“选手编号+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比赛专用邮箱dudangyimian2016@163.com。

3.决赛(4月28日,地点:教五多报)

晋级选手根据提前给定的商业计划书文案进行PPT设计,要求设计作品符合商业计划书设计规范,利于创业团队树立专业的品牌形象,利于创业团队的理念推广。决赛现场进行展示与答辩,评委根据作品创作水平打分,依据成绩排名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6名)

五、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在各摆点处独当一“面”点位填写报名表进行现场报名;

(2)短信报名:编辑报名信息发送至程同学 15118814653;

(3)线上报名:于附件下载报名表并填写报名信息发至比赛专用邮箱:dudangyimian2016@163.com;

(4)本次活动报名及初赛报名截止时间均为2016年4月19日中午12点。

联系人:程同学 15118814653

希望各分团委支能够广泛动员,认真组织,鼓励本单位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特此通知。

附件:第三届独当一”面“平面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

2016年4月13日

http://news.future.org.cn/article/60100

4.【体育部阳光跑】

5月7日举行阳光体育健身跑活动 每队3男3女 每人路程2km

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1日

报名方式将发布在干部群

5.【组织部】

大家可以下载微帮APP并注册,这是一个面向团员青年的平台。

网址:weibang.youth.cn

6.【团校】

本周日早上团校照常进行,无法到场同学需要提前请假(给刘易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