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例会记录
发布时间:2013-11-11  点击次数:

一、普通话报名

1、报名时间:2013年10月31日—11月8日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00—5:00(双休及节假日不接受报名)。报名一经确认,应试人不得要求更改测试时间。在规定的测试时间内未能参加测试者,按缺考处理,测试费不予退还。

2、报名地点:武汉大学人文馆五楼503室 武汉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联系电话:68754320。

3、领取准考证时间:2013年11月28-29日凭交费收据到测试站报名处领取准考证。报名者领取准考证后,应认真核对以下内容: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测试时间及测试地点。如有错误,应试人应及时申请更正。否则,因此而引起的后果,由应试者本人负责。

4、培训时间:2013年11月30、31日,培训一天,具体时间、地点领取准考证时通知。

5、考试时间:2013年12月7、8日。具体时间见准考证。

6、考试地点:武汉大学人文馆五楼506普通话水平测试室。

7、收费标准:本校教职工收取报名费共计75元,本校学生40元,社会人员95元,以上收费已含测前培训费、测试费等费用。(另外,测试站备有普通话培训测试教材《普通话培训测试指要》,请考生另行自愿选择购买。)

8、报名要求:请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工作证)的原件及一寸免冠彩色照片1张在规定时间内到武汉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报名登记.可委托他人携带本人证件代报名。需要集体报名参加测试的单位可到测试站领取《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登记表》。

二、关于11月8-9日运动会期间本科生调停课的通知

接校办通知,11月8-9日(周五、周六)举行武汉大学2013年田径运动会。运动会期间本科生、研究生停课,但不放假,学生不得擅自离校。

本科生课程调停课补充说明如下:

1).11月9日(周六)双学位各专业照常上课;

2).11月8日(周五)1-14节和11月9日(周六)1-11节全校停课,周六12-14节照常上课;

3).需要补课的老师请尽早与教务办联系借教室。

三、2013年中国国际教育展——武汉站展会通知

素有“留学风向标”之称的中国国际教育展,此次展会云集了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新西兰等10余个国家逾100所海外院校,国家级教育机构如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馆、法国高等教育署、德国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爱尔兰大学联盟、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和新西兰使馆教育处、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和美国驻华大使馆等10家权威机构将携各自官方认证的院校来到武汉。美国使馆首次亮相武汉,使馆官员亲临现场答疑解惑,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率德国团集体亮相,阵容强大;展会期间有部分学校可现场面试评估,有意向的同学不要错过机会!

展会开放时间:11月7日(周四),13:00-17:00

展会地点: 武汉万达威斯汀酒店三层

为了更好地方便大家前往展会现场,教育展主办方特别安排了展会免费直通大巴车,由武汉大学正门开往展会现场(万达威斯汀酒店),详细时间安排如下, 请有兴趣的同学们互相转告,准时到达车辆等候地点准备乘车。

日期:2013年11月7日(周四)

12:30 大巴车到达武汉大学正门等候

13:00 由武汉大学正门出发前往展会现场

15:00 由武汉大学正门出发前往展会现场

17:00 由展会现场返回武汉大学

四、关于开展武汉大学第一届“武大合伙人”挑战赛之比武招“心”:团队核心招募战的通知

为了活跃创新、创造、创业的“三创”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锻炼大学生的领导能力、协调能力、专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思维的严谨性、独立性和创造性,培养一批锐意创新,积极进取,勇于挑战的新时代大学生,现决定举办武汉大学第一届“武大合伙人”挑战赛之比武招“心”:团队核心招募战。本活动目的是培养锻炼一批从容睿智、才思敏捷,能够运筹帷幄、统观全局的领军式人物,主要负责创业团队的组织,协调团队工作,领导创业团队。现将活动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

(三)活动时间

2013年11月10日—11月20日

(四)活动流程

1.初赛(11月10日,地点另行通知):

以多对一面试的形式进行,分为参赛选手展示和评委提问两部分。各参赛团队需准备一份关于自己对于一个创业团队的队长职务、职责的理解,以及对未来担任一个创业团队队长的展望的述职报告,时间三分钟左右。评委评分并最终选择6组个人或团队(3人以内)参与决赛。

(五)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在食堂摆点现场填写报名表(11月5日—8日);

2).短信报名:编辑“姓名+学院+年级+联系方式”发送至申同学:18681638583或刘同学:15072478716;

3).网络报名:在“武大大创”人人主页相关通知里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送至wudahehuoren@163.com;

4).本次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2013年11月9日晚19:00。

五、 第二十届康腾全国高校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

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武汉大学康腾实践中心执行的第二十届康腾全国高校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华中区选拔赛正式开赛,比赛面向武汉地区各大高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华中赛分为预选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预选赛参赛作品由第二十届康腾全国高校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评审委员会审核并产生14支队伍晋级华中区复赛;复赛将产生7支队伍晋级华中区决赛,最终推选两支队伍直接晋级全国赛复赛。

10月26日—11月9日为大赛报名阶段

六、金秋话剧观众入场安排

11月9日(本周六)举办金秋话剧赛,周六17.:45将由人力资源部在桂园六舍和湖滨七舍组织同学去梅园操场观赛。比赛期间不允许人员提前退场。

七、校运会

11月8日,9日(本周五、周六)举办武汉大学校运会,到场人数应多于学院在读人数的15%,请各班班委组织同学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既定排版到场观赛,并营造良好的观赛氛围,届时将会组织签到。具体排版安排可咨询文体部部长李依婧。

各班班委和学生会成员须在11月8日上午12:00之前上交运动会新闻稿,学生会成员每人六份,大一大二每人四份,大三每人两份,撰稿时应使用数学与统计学院专用稿纸,每张纸上只可写一篇稿件,上交时注意写明姓名和学号,字数控制在100-200之间,严禁抄袭。有效撰稿数前二十名的同学可以获得表扬。

八、实践展示大会

11月10日(本周日)14:00在数学会堂召开社会实践展示大会,请各班按照安排按时到场,届时将会组织签到。

查寝时间定于每两周的周二,具体的查寝时间不变。

九、湖北省翻译大赛

初赛定于11月24日,决赛定于12月8日,本次报名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报名至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我院同学集中报名至学习部,由学习部部长陈文杰负责,报名时间截至11月13日。

十、大一新增课程《大学生形势与政策》

该课将于11月11日早上第一、第二节课,在理学楼104开课,本课每学期0.5学分,共计学习四个学期,大一同学注意按时到课。